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NASPAA-Batten全球学生模拟大赛亚洲分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6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201833日,NASPAA-Batten全球学生模拟大赛亚洲分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是NASPAA举办的第四届学生模拟大赛,主题是“流行病危机管理与全球健康安全”。大赛在全球16个赛区同步进行,吸引了全球550名学生参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通过竞争性投标和严格评审程序获得了亚洲赛区承办权。本赛区为今年全球16个赛区中规模最大的赛区。

33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宣布亚洲赛区比赛开始,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晴以Site Leader协调人身份组织本赛区比赛,教师徐晨作为Technical Leader为本赛区提供技术支持。NASPAA代表国宇翔、美国弗吉尼亚大学领导力模拟和竞赛中心主任Noah Myung和总工程师Abhiraj Deshpande全程观察比赛。世界卫生组织首席医学官员Chin Kei Lee、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治疗与关怀室主任马烨、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应急管理学院副教授陈玉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晴担任本赛区评委。大赛的决策模拟软件由弗吉尼亚大学领导力模拟和竞赛中心开发设计。

本赛区参加院校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暨南大学、上海交大、上海财经、西南财经、第三军医大、西南医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政府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等13所高校。58名学生被分成为12个小组,分属于WORLD1WORLD2WORLD3三个模拟世界。每组由4-5名学生组成工作团队,担任总理、财政部长、卫生部长等不同的政府官员角色,团队根据流行病疫情发生的不同阶段,借助决策模拟软件产生最终方案来分配预算,实施政策以应对疫情问题,提交政策备忘录。比赛队伍的成绩综合了决策模拟软件生成的比赛成绩,赛场评委给出的团队观察分数,政策备忘录1以及小组展示评选出获胜方。最终由模拟世界WORLD3 C组和WORLD2 A组摘得桂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IlkinBakhtiarov在获胜小组中表现突出,得到专家一致好评。获胜队伍的比赛资料将由NASPAA-Batten学生模拟大赛的全球超级评委审阅,参与全球总冠军的角逐。

今年NASPAA大赛聚焦公共卫生安全问题,这是当今世界最热门、最具挑战性的话题之一。进入新世纪以来,与人类健康相关的流行病、食品安全等公共安全事件频发,迫切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政府间与非政府间合作机制,提供和实施可行的政策措施。

2018年正值SARS事件在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爆发15周年之际,以“流行病危机管理与全球健康安全”为主题的亚洲分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公共卫生领域的公共决策科学化和促进公共管理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

NASPAANetwork of Schools of Public Policy,Affairs and Administration,全球公共管理院校联盟)是美国公共管理教育领域最权威的认证组织,现在已成为全球公共管理院校联盟。NASPAA全球学生模拟比赛每年在全球举办一次。自2017年起,该机构设立了亚洲赛区,2017年比赛由清华大学公管学院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摘得桂冠。 2018年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NASPAA-Batten全球学生模拟大赛的举办,专注于为全球高校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学习和探索的平台,并引导学生充分利用科学的决策模拟工具,探索解决公共管理领域问题的有效方案,提高学生的系统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