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巾帼花开别样红:“三八节”致全校女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7日 编辑: 刘璇

尊敬的女教职工:

春风有情常拂面,巾帼花开别样红。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谨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全校女教职工充分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以高尚的道德情操、饱满的工作热情、不竭的创新意识投身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创优争先。先后有1名女教师获得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名女青年教师获得北京高校第十届青教赛文史类A组一等奖、三等奖和最佳教案奖。更有许多女教职工坚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经贸大学因为有你们这样一支敬业、勤奋、成绩斐然的女教职工队伍而骄傲和自豪!

我校现有女教职工千余人,占教职工总数的一半以上,真正是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半壁江山,做好做实女工工作尤为重要。过去一年,在学校党政的领导支持下,学校工会通过组织“三八节”系列活动、办理女工特疾互助保障活动的加入和理赔工作、举办中医义诊和健身活动等,多层面多角度维护女教职工权益。同时联合分工会组织开展近20场切合女工特点和需求的活动,受到广大女教职工的欢迎。新的一年,学校工会将继续探索创新女工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好女教职工委员会的作用,重点做好女教授委员会的成立,为女教职工的成长发展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不断提升女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女同胞们,我们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为妇女事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天地,也呼唤着富有知识和智慧的女性;我们工作在一个底蕴深厚、包容开放、朝气蓬勃的梦想舞台,经贸大学是树木树人的沃土,也是我们共筑梦想的家园。

新时代孕育新希望,大舞台成就大梦想。当前,党的十九大就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部署,开启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学校事业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由衷地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知识女性的伟大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不断建功立业、发光放彩;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发扬“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贸大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为教育事业而耕耘、为学校发展而努力、为自我实现而奋勇拼搏!

春水初生春林盛,春风十里花正开。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校工会祝全校女教职工在新的学期工作生活如意、家庭幸福美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