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4日 编辑: lhh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供稿  摄影 玉君)3月1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委教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晓明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陪同调研。

林克庆书记一行首先参观学校校史馆。曹亚红馆长详细介绍学校67年的办学历程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林克庆书记仔细观看校史展览,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对贸大在人才培养和国家对外开放领域作出的历史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林克庆书记一行在行政楼218召开座谈会。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校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双一流”建设、党建和思政、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安全稳定、干部队伍建设和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汇报和深入交流。林克庆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对学校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党建和思政工作要落地见效。要配齐和配强党建和思政队伍,选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重提升思政教师理论功底和实践教育,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二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大学主责主业,集中学校人力物力财力做好教学工作;要通过职称评定、考核、奖惩等制度建设和具体举措,让教师能够潜心教书育人。三是立足定位,办出特色。要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建设优势,服务国家新时期开放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四是立足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更好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聚焦北京城市发展战略,为北京市服务贸易综合试验区、自由港建设提供科研支撑和智库支持;持续深化学校与市属高校在教学、师资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五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充分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复杂性特点,打造一只精干的安全稳定队伍,完善突发事件处理工作机制,重视网络舆情工作,做好定期排查,维护首都高校形象。

此外,林克庆书记还专门听取学校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将予以支持解决。

党办主任周波、校办主任孟令东参加了调研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