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加入“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0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校长办公室供稿)为构建我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共同体,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倡议,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的“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China University Allianc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Discipline近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参加联盟成立的揭牌仪式及“中国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上他指出,联盟应发挥积极的学术共同体作用,协助优质资源校际间流动,推动相关高校共同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端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提升国际话语权方面发挥更大的学科作用。

A848

联盟成立仪式后,3月17日,“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全国外语类院校校长、一流外语学科院长、知名院校外语学院院长围绕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定位、发展路径、一流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流外语学科管理体系等论题进行了充分研讨,赵忠秀副校长应邀主持一流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与师资队伍建设讨论,并在论坛闭幕式上发言。

赵忠秀副校长指出,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要顺应宏观环境需求,合理利用学科融合,优化建设师资队伍,并建立合理的激励机制,以推动学科建设快速和可持续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