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信息通报会暨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9日 编辑: 党委统战部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44日上午,我校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信息通报会暨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在行政楼10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李茂国、副校长王强出席会议,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骨干,党外中层干部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本次座谈会以“同心同向,献计出力,推进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孙洁教授交流“两会”体会,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会议由李茂国副书记主持。

2B0F2

全国政协委员、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教授结合自身参会经历指出今年的“两会”继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又一件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会议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结合学校开放型经济学科特点,她与会代表分享了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化金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精准脱贫等与学校密切相关的两会热点话题。孙洁委员还介绍了自己在两会期间所提交的关于民生问题三十余份提案,表示自己一定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委员职责

朝阳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校支社主委、副校长王强如何推进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建设发表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学校各学科在全国第四学科评估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必须认识到部分学科与国际甚至国内一流学科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注重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优化学科结构布局,推动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参会的其他党外代表人士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加强学科群协同发展、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改善办公环境、中国文化走出去、加强基础学科建设、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强化现有双语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蒋庆哲书记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强调今年“两会”是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除了例行议程外,还对宪法修改监察改革、机构调整、人事换届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审议,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其次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结合起来,抓重点、强落实,奋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谱写贸大双一流”建设篇章。第三,要继续发挥贸大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通过人大政协各级参政议政平台,积极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为学校赢得声誉。同时,通过双月座谈会搭建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的平台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E166

李茂国副书记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学校进一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搭建良好的平台,重大的改革举措出台之前要充分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能够广泛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推进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