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获批创办学术期刊《经贸法律评论》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6日 编辑: 法学院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近日,我校申办的《经贸法律评论》期刊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批复。《经贸法律评论》期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0-1579/D,出版单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创刊宗旨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关注国内外经贸法律前沿,重点反应国际经贸立法动态、国内经贸法研究最新成果、“一带一路”法治保障和建设等内容,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法学专业(国际法和经贸法特色)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传统优势和特色学科,1978年应中国改革开放大业对涉外法律人才的需求而生,长期以来为我国的经贸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智力支持。在2017年12月教育部发布的最新(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贸大法学院进步迅速,位列全国高校A类法学院之列(进入全国高校法学院前十,在A类十四家法学院校中并列第八),凸显近年来贸法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之特色。2017年,国际法被列入贸大“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双一流重点建设专业。在我校法学专业创立四十周年之际,法学院以院长石静霞为代表的团队,选择以创办高端学术期刊为突破口,结合学校和法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特点,严密构想、精细论证,终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教育部等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宝贵支持。这是贸大法学院学科建设及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一项重大喜讯和重要成果,为进一步扩大我校法学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提供了良好的学术平台。

《经贸法律评论》拟结合我国对外经贸活动实践,重点关注国际经贸和投资法、国际民商事统一立法和比较法、国际重要地区和国家的区域以及国家经贸立法、竞争法、金融法、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研究等,为国家对外经贸战略和中国企业走出提供完善的法律智库支持。

创办《经贸法律评论》法学期刊呼应了党中央关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战略需求和历史使命,顺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我国强化对外经贸往来、扩大对外投资的时代需要。同时,获批创办《经贸法律评论》将有利于我校法学院进一步构建经贸法研究的学术高地,跟踪国内外经贸法领域的最新进展,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经贸实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