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4000余名考生在我校参加2018年北京高考外语口试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6日 编辑: 陈洁仪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洁仪 摄影 顾博之)414日,北京市2018年高考外语口试对外经贸大学考点正式开考。全市今年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人数为42702人;其中,我校承担东城、怀柔和密云等地区总计4560名考生的高考外语口试任务。


7:00,全体考官在宁远楼集中接受培训。英语学院书记张翠萍首先提了总体要求,副院长孙亚详尽解读了考官要求,并进行细致部署。孙亚指出,考官应态度和蔼,给考生以正面鼓励,按照评分标准实事求是地对考生进行打分。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永乐从考试的重要性、考试的标准、考试的成绩适用性等方面强调了考试的注意事项。之后培训会现场进行了试考,以此确保各考场打分标准的一致性。

730考生陆续到达我校,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亲切的微笑接待考生。800考试正式开始。为确保此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我校设存包处、签到处、医疗服务点、一个候考室、三个备考室以及近50个考场。考生需先到进行诚信楼一层存包处存放包裹,凭身份证和《外语口试通知单》到宁远楼一层报到后,再依次进入候考室、备考室等候口试。


1030,北京市高招办主任张林狮在副校长王强的陪同下,与学工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巡视了报到处、候考室、备考室、考务办等。在巡视过程中,张林狮仔细询问工作中的具体细节,相关负责同志一一进行了解答。巡视过程中,张林狮对学校口试工作的精心设计和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表示学校的后勤保障、保卫协调工作组织到位,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东城区的考生。当提及此次考试的情况时,她认为此次自己心态平稳,表现较佳,同时也认为贸大提供的周到细致考试服务为考生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备考现场,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本次口试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各部门紧密协作:保卫处工作人员从13号下午开始进行场地控制和校内车辆停放安排,考试当天进行考场内考生引导和考场外考生等候的协调工作;信息化管理处13日进行系统调试和网络保障工作;后勤处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周到服务,不仅暂停了学校的施工服务,同时在食堂、餐饮方面提供便捷服务和支持;各部门负责老师与学生成长与学生工作发展联合会学生全天参与整体考试辅助工作;存包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细心地为包裹贴上标签,提高包裹存取的效率。

17:30,对外经贸大学考点2018年高考外语口试圆满结束。此次口试工作英语学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处、财务处、教务处等部门协同配合,为口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和保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