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保险精算的精准扶贫研究”开题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2018年4月14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保险精算的精准扶贫研究”开题论证会成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保险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瑞士再保险的专家学者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的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强副校长主持。

25262

王强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基于保险精算的精准扶贫研究”作为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将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课题组早日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政策建议。

257A5

课题组首席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黄薇教授从研究现状、研究思路和总体框架、子课题的结构和主要内容、研究创新和推进之处和预期目标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课题围绕如何精准定位扶贫目标、如何有效扶贫、如何确定谁来扶贫、如何实现扶贫资金可持续、如何衡量扶贫效果形成了五个子课题,致力于解决“扶持谁、怎么扶、谁来扶、可持续扶、扶的怎么样”等关键问题。

26AA1

子课题的负责人,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李实教授、中国保险学会姚庆海会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吴岚教授、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王国军教授等分别对课题内容和资料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提出了来自各研究领域的相关建议。

31EE9 

在听取课题组的汇报后,开题论证会特邀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各位专家对课题组的设计论证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该选题角度独特,对于丰富我国精准扶贫理论、推动保险等扶贫工具箱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课题的定位、需要聚焦的重点以及可能的创新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课题组成员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和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研究重点和实现路径。最后,课题组首席专家黄薇教授对课题论证会进行总结,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论证会持续三个多小时,对课题组后续顺利开展相关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

1FCDA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