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蒋庆哲书记率队赴重庆调研 探索校地合作新契机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2日 编辑: 晓风

蒋庆哲书记率队赴重庆调研  探索校地合作新契机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4月26-27日,蒋庆哲书记率队赴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和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调研,深入交流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经验和做法,探寻与兄弟高校以及地方企业合作新契机。

        

4月26日上午,蒋庆哲书记一行来到西南政法大学调研交流。西南政法大学付子堂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想树、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蒋庆哲书记和付子堂校长分别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方略、学校特色、学科优势、发展目标和党组织建设、人才工作情况。双方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两校特色鲜明、各有优势,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思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随后,我校调研团队与西南政法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对口交流。

   

4月26日下午,蒋庆哲书记一行赶赴重庆大学调研。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王时龙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蒋庆哲书记和周旬书记分别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学校特色、办学历史、学科优势以及“双一流”建设和人才队伍、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就“内地城市如何走到对外开放的前沿”、高校如何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步伐进行了深入交流。两校领导表示,对外经济贸大学和重庆大学“两校互补性很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合作写好“服务于对外开放国家战略”的“奋进之笔。”

   

参加座谈之前,蒋庆哲书记一行参加了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深入了解了对重庆大学的校园文化。

   

4月27日上午,蒋庆哲书记一行赶赴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调研。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简称“重庆交易中心”)是继上海之后,由国家设立的我国第二个国家级大宗能源商品交易中心,旨在进一步深化我国石油天然气价格改革,更好地融入国际能源合作。

重庆交易中心公司董事长、总裁张博闻介绍了国内外天然气行业发展状况以及交易中心的成立背景、筹建进展、建设目标和发展规划等情况。

   

蒋庆哲书记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特色以及“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建设情况。他表示,建设重庆交易中心有助于推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形成全国统一的天然气市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对外经贸大学团队希望提供智力支持,深度参与交易中心的建设。我校参加调研专家教授对重庆交易中心的定位、现阶段的建设重点和交易方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将充分发挥重庆交易中心的平台优势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科、人才等优势,共同推动重庆交易中心的发展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科建设。

   

调研期间,蒋庆哲书记一行还会见了重庆校友,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志杰、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党委常委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董秀成、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蓝庆新随同调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