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学生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4日 编辑: 校团委供稿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8年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进行考察,发表了关于高等教育和青年发展的重要讲话,在首都高校学生中反响热烈。5月3日13点30分,校团委在求真204会议室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深入学习讨论,校团委副书记李峰、校团委副书记杨熙、艺术中心主任杨克玲和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参会。


参会师生首先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专题报道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突出强调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具有鲜明针对性和强烈时代感,是新时代推进教育改革的重要遵循,是进一步加强高校建设的行动指南,也对青年发展树立了目标,提供了路径,明确了要求。参会老师和学生骨干认真观看新闻视频后,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鼓舞,在讨论环节争相发言。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陈致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表明学习马克思主义对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四个自信具有重要意义。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青马班的成立,有助于马克思主义对校内学生的思想浸润,让青年学生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建设一流国际化大学做贡献。

随后,校团委实践部部长张蔚然发表了她的感想。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经常会说到深入实践,我们应当更好的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实践部始终坚持为同学们搭建社会实践的平台,使我校大部分同学都有机会参加到社会实践当中,引导贸大青年在实践中获得成长,争取更好的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二三课堂运营中心主任华晔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现在更接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学习和工作方向,二三课堂会依托现有十大平台课程体系,提供有差异、有重点的课程内容,引导广大学生投入到更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去,发挥二三课堂在学校中的优势,把学生培养成拥有过硬本领的优秀青年。

大学生创业活动中心秘书长高金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带动创业,大学生创业活动中心也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搭建平台,营造一个贸大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李子康观看视频后表示,自己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是青年的知心人。李子康认为,中国青年应当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指导实践,牢固建立四个自信。现在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正好落在当代青年的身上,青年学生要扛起时代的担当,不负青年的使命。

参会的其他同学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梦的实现持续贡献青年智慧,在世界舞台上不断绽放青年价值。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李峰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体会。李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与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当前处在实现中国梦的关键阶段,每个青年学生都应该意识到自身的责任。李峰强调,我校的学生骨干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下功夫,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用理论指导实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完成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