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7日 编辑: 校长办公室

校新闻网讯(校长办公室供稿)5月3日,王强副校长代表学校赴新疆克拉玛依参加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协调会。


教育部批准建设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是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优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部署。1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将做为对口支援高校,从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师资培养、科学创新、学术研究、社会实践等方面全面支持克拉玛依校区发展和建设,努力将其打造为服务新疆和西部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服务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枢纽。


王强副校长结合“双一流”建设发言,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从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为切入口,参与援建工作,并协助校区金融学和经济学专业的建设工作。会上,王强代表学校签署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团队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框架协议》、《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对口支援高校科学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王强副校长还代表学校看望了我校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挂职的屈满学老师,赞扬屈老师为我校参与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的排头兵,并感谢其在对口支援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学校学科办副主任武利老师、校长办公室贾晓兵老师也一同参加了校区建设协调会。


参与共建的1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