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毕帆荣获第六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1日 编辑: 学生处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2018年5月7日至8日,由北京市委教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毕帆代表我校参赛,荣获大赛二等奖。

3766A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首都各高校的53名辅导员参加。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和案例分析,第二阶段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在第一阶段比赛,毕帆准备充分,沉重冷静,案例分析入情入理,成绩位列前八名,顺利晋级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毕帆充分发挥在长期工作中的丰富积累,积极应对、有效沟通,最终凭借谈心谈话环节全场最高分的优异表现,以大赛总分第六名的成绩获得北京市二等奖。赛后,毕帆接受北京晚报记者采访时阐述了对比赛和工作的认识。

46197

本次大赛是北京高校辅导员最高层次的职业能力展示平台,综合考察辅导员思想教育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展现辅导员的理论素养、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生工作部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培养模式,通过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公众号等工作,着力加强辅导员工作能力锻炼和素质提升,此次毕帆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形象和风貌,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学生成长当好领航员。

A370

 

附:媒体报道

北京晚报:第六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http://qfcloud.cnepaper.com:8080/h5/bjwb/html5/2018-05/09/content_8_4.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