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5日 编辑: 雨晴

我校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为加强我校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推动我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514日,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一行赴山东济南,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共建合作协议,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签约仪式由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主持。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与王稼琼校长共同签署战略共建合作协议,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蒋庆哲书记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战略决策咨询、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优势资源互联互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战略决策咨询合作领域,我校将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专家学者提供决策与管理咨询、重大建设项目研究论证、科研攻关、区城经济发展规划等领域的服务。在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建设合作领域,我校将依托交叉学科优势,为推动山东产业整体迈向中高端提供研究支撑;协助山东省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省内各市友好城市大型综合数据库,为山东企业“走出去”及山东省进一步对外开放提供智力支持;依托国际化办学资源,协助山东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智库联盟,进一步扩大山东省的国际影响力、美誉度。在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领域,我校在山东青岛设立国际人才培养基地,为山东省培养和输送大批亟需的高端人才;支持山东省干部和人才培训工作,以山东省作为后备干部培养和青年优秀人才实践锻炼基地,积极搭建服务山东省的招才引智平台,全力打造贸大青岛全球校友服务贸易创新创业园。在优势资源互联互通合作领域,我校将发挥与商务部共建优势,助力山东省与商务部重大项目库对接,与山东省共享各领域研究成果;利用与众多国际一流大学、学术机构合作关系,和高端援外项目、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等资源优势,助力山东省在人才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开展中外合作项目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签约仪式前,龚正省长会见了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一行。龚正省长说,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新局面”的总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力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提供战略决策、智力、人才、资源等方面支持,助推山东重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一致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全力以赴,为推动学校 “双一流”建设,促进山东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山东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商务厅主要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青岛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