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相约贸大:我校举行2018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9日 编辑: 郑子熙 顾博之

校新闻网讯(记者 郑子熙 摄影 顾博之)5月的阳光明媚动人,伴随着微风荡漾在校园之中,今日的惠园较往日更为热闹。5月1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政策宣讲会于宁远楼举行。两千余名考生和家长走进校园,与惠园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下午13:00,由各本科招生学院专业咨询人员组成的咨询队伍于宁远楼一层大厅开始为考生和家长解答学科优势、培养特色、就业去向等相关问题。招生办公室为考生及家长解读最新招生政策并提供2018年最新报考指南。

王稼琼校长和文君副书记在校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了开放日现场。校领导与考生家长现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校领导们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直是国家培育国际化精英人才的旗舰高校,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国际化、复合型的精英人才。希望考生和家长们在开放日活动上,对学校有更加全面的了解,选择贸大,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14:30,招生政策宣讲会在宁远三层会议厅召开。教务处处长蒋先玲、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永乐出席并分别就学校人才培养特色、通识课程与特色分流;最新招生政策与招生亮点进行详细解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书记赵鸿韬、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陈德球、保险学院系主任游桂云、外语学院副书记李彦、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法学院副院长龚红柳、公共管理学院书记滕云、信息学院副院长倪耀东、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熊光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书记唐兴全、金融学院副院长范言慧、还有英语学院老师都通过台上和台下宣讲的方式,对各自学院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各位考生与家长对贸大的学科设置、办学特色、培养理念有了系统性的了解。

招生新规,期待贤才志士

招生办主任李永乐发布我校2018年招生政策并解读政策的三大变化。

一是试行“特色实验班+专业类+优势专业”的立体化招生专业模式:伴随着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学校着力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在完善本科生通识教育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学校财经外语专业学科特点,实行适度大类招生的模式。部分学院内相近相关专业试行大类招生、按兴趣、才性分流,形成了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大类,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两个实验班和部分特色专业并行的立体化招生专业(类)模式。适度大类的招生模式充分尊重考生的意愿,扩大了学生专业选择的范围,更大限度满足学生的专业学习意愿;更有利于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充分融合与促进,有利于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

二是录取规则重大调整:学校今年录取规则由之前的专业级差制改为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并分配专业,不设专业志愿级差。三是在北京地区的本科一批录取中试行0退档0调剂政策:只要考生在本科一批报满六个不同的专业志愿,我校必定提档定不退档,承诺满足考生专业志愿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在北京地区投放的皆为学校优势专业与特色专业,招生人数将会在170人左右,给2018年北京地区考生的诚意满满。

接着,李永乐给在座考生家长提出了三点报考注意事项和三点报考建议,并简略介绍了贸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在发言的最后,他鼓励考生踊跃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大门向每一位有志于成为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的未来领军人才开放。

     

人才培养,传承教育理念

宣讲会上,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全面细致地介绍了贸大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本科教学特色。贸大坚持基于荣誉学位的科学型人才培养、基于主辅修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基于职业导向的创业型人才培养、基于双向交流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体四翼”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德才兼备、善于创新、基础宽厚、专业扎实且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在教学方面,完全学分制为贸大学子提供了充分的个性发展空间;立体化、国际化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实验班体系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助力学生成长。经过本科阶段的精雕细琢,贸大能为每一位学子印上具有贸大特色的标签。

校园开放日活动持续到下午18:00。来自北京的考生家长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顶尖的财经类院校,金融与经贸专业的优势、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是贸大最吸引她的地方。今日开放日活动的参观,让她对贸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贸大的高就业率令作为家长的她十分满意。

     

据了解,今年宣讲会还同步开通了网络直播,为广大考生与家长提供了解贸大招生政策的便利渠道。期待考生们踊跃报考,与贸大大家庭的成员一同感受世界经济跳动的脉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