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2018“十大杰出研究生”揭晓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1日 编辑: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新闻网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榜样,517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 “十大杰出研究生”评选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15名候选人从思想品德、学习科研、校园文化建设、公益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展示。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多个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的分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0人组成了本次评选会评审团。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


文君出席活动并作讲话。文君表示“十大杰出研究生”评选工作在研究生培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是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工作、思政引领的一件大事。此次评选评委涉及广而多,充分体现了学校给予的高度重视,并强调,专家评审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评选出心目中众望所归的“十大杰出研究生”,树导向、树榜样,为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文君对候选人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充分展现自己,客观对待荣誉。



评选会上,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答辩。答辩由个人视频展示、演讲陈述与评审提问三个环节组成。评审团根据候选人成果手册及现场答辩的综合表现,从思想品德、学习科研、学生工作与实践活动等多方面进行考察,并现场打分,从而确定出10位研究生获得2018 “十大杰出研究生”荣誉称号。


答辩过程中,候选人展现出了他们过硬的科研素养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普遍学术成果卓越,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重要论文及参与诸多科研项目,且有着较为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研究生服务经历,在创新创业方面都有优秀的表现。面对评审提问,候选人们以多元的视角及成熟的思想,交出了极为优秀的答卷。实践标兵、学生领袖、科研能手、文体达人……他们从不同的层面展现出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答辩环节结束后,学科办主任仇鸿伟、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作为评审代表点评发言。仇鸿伟主任首先对我校研究生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突出的国际化交流能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对当下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研究生继续加强学术能力,为国家学术科研事业献策献力。张瑞表示,学生们成为校友后要将贸大人的情怀与关爱继续传承下去,不负贸大校友的使命与母校的殷殷期待,用优秀的成绩与业绩为贸大增光添彩。

随后,教授代表李长安宣读2018十大杰出研究生评选结果,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学生们可以再接再厉,躬行实践,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得分最高的傅诗轩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和多年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十杰”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继续谨遵校训,做一个贸大精神的传递者。


据悉,2018年“十大杰出研究生”评选工作于3月启动,通过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审查推荐、校级初选评审会、决赛答辩评选会等环节,历时一月余,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最终,共10名优秀研究生从我校5000余名研究生中脱颖而出。

附:2018十大杰出研究生”公示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培养层次

学院

1

傅诗轩

博士研究生

信息学院

2

 

硕士研究生

公共管理学院

3

王乃嘉

博士研究生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

4

马鑫媛

博士研究生

金融学院

5

孟猛猛

博士研究生

国际商学院

6

徐嘉萍

硕士研究生

外语学院

7

刘君雅

硕士研究生

英语学院

8

王思语

博士研究生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9

舒居安

硕士研究生

统计学院

10

 

硕士研究生

保险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