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开展2018年度春季学期校园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8日 编辑: 熊钺 韦东含

校新闻网讯(记者 熊钺 摄影 韦东含)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我校于2018年5月24日在虹远楼广场举行了2018年度春季学期校园安全演练。王强副校长观摩演练,保卫处、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小关派出所民警、校卫队保安员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演练。


12点10分,保卫处副处长李勇下达演练开始命令。本次安全演练共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装备器材及其使用方法展示,主要向师生展示防刺服、钢叉、盾牌、丁字棍、网枪、交通指挥棒、反光背心、金属探测器、强光手电、消防服和氧气瓶等安全装备器材及使用方法。

第二环节为擒敌拳表演、警棍盾牌术表演。校卫队保安员动作标准流畅,简洁有力,实用性强,适用于我校安全工作实际需要。

第三环节为模拟校园发生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模拟犯罪分子持械闯入校园伤害学生的突发事件,检验校园安全工作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展现了学校与属地派出所的联动配合。


第四环节为违章电器展示和消防灭火演练环节。保卫处消防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师生展示了违章电器,讲解了违章电器的危害,并现场演示了紧急逃生气垫、灭火器的使用,指导师生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确保掌握灭火器灭火的正确方法,在实践中增强消防意识。


演练结束后,王强副校长讲话。他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演练体现了我校保卫队伍是一支组织健全、训练有素、装备精良、行动迅速的队伍,在处理紧急事件时守纪律、听指挥、反应迅速、处理妥当。他强调与属地派出所的联动机制对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并对属地派出所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加强联动,深化共建。最后,王强号召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环境,做平安校园的参与者与建设者,共创平安贸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