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CCTV-13:《新闻直播间》关注贸大2018年高考招生政策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6日 编辑:

CCTV-13:贸大2018年高考招生政策

(来源:CCTV-13《新闻直播间》2018-05-26)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钰柠)2018年高考将至,随着高考制度的改革,各高校的招生政策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5月2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的新闻触角关注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志愿进行专业分流,为学生们提供四次专业选择机会。同时,学校在试行大类招生后,为了保障一些报考前就有专业意愿的学生的选择机会,还形成了大类和专业并行招生的政策。对此招生政策的改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永乐表示,“比如我们的经济学类,是把我们的国际经济贸易、税收学和财政学合在一块为经济学大类。学生愿意选择实验班和我们的大类组合,那就意味着可以在两个之间进行选择。如果不愿意报考大类,愿意报考专业,就可以在实验班加专业之间进行组合。也可以在我们的大类加专业之间任意组合。”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已成为高校的重要目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生比例已有五分之一。今年,学校还新增了两个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和量化金融实验班。“我们需要更多的全球化复合型高端应用型人才参与到国际经济事务和全球治理中去,所以我们的实验班的开设也是为了迎合全球开放经济的要求”,李永乐说。

       


附:新闻视频

 

附:原文链接:

http://tv.cctv.com/2018/05/26/VIDErYwSkYq5liGWY5HMGVRz180526.shtml

http://tv.cctv.com/2018/05/26/VIDEoZk9BH8z4jnuOUwrEL3A180526.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