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毕业季] 李子康:百变角色 本心依旧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8日 编辑: 王煦莹

【编者按】挥手道珍重,昂首笑骄阳。仲夏时节,又一批风华正茂的贸大学子即将离开惠园,向着人生下一个目标前行。六月,是一段旅程的结点,亦为编织梦想的开端。毕业生们自贸大汲取养分,也将身携母校的祝愿,做出无愧于此的道路选择,演绎永不后悔的青春欢歌。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8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文 黄艾琪)


李子康:百变角色 本心依旧

记者 王煦莹

李子康,信息学院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现任校学生会主席,信息学院2014级大班长,曾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作为全校唯一代表参加第十期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儒雅温和,气度从容。李子康笑起来更像是一个邻家大男孩,但他身上却有许多耀眼的光环,校会主席,青年骨干,球场“野兽派后腰”。李子康,在不同的身份中穿插变换,却又保持着自己力争完美,坚守所爱,挑战未知的本色。

心之所向 担当磨砺

“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归根结底算是遵从自己内心想要把事情做到极致的一种渴望吧。”李子康淡淡地说。这种平静就像是风暴过后被阳光照射的海面,从容不迫却内蕴万千。这一路走来,他视挑战为磨砺,走向优秀,亦走向蜕变;只身赴壮行,担起胸怀,亦担起责任。“曾经办活动出现了展台尺寸的失误,需要顶住时间压力把工程叫停重新做。那次我自己在诚信广场上睡了一整晚。”说到这里,他脸上蓄满平和笑意。“如果自己更加耐心细心地跟紧项目,就会减少细节问题的发生。”他将增广贤文所说“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当作自己的工作守则,在此后愈发目光坚定。

忠之所爱 坚持享受

谈起足球,李子康眼中满是热情,“我从初中开始踢野球,后来高中参加业余联赛。” 足球之于李子康,不是爱好,而是一种精神支柱。球场上的他一改平日的儒雅稳重,进攻凶猛,防守强硬,被称为“野兽派兽腰”。踢球对他来说不仅仅是压力的释放,更是成长的过程。“足球中有挫折教育和团队教育。即使比赛拼尽全力,最后仍可能会输球,但是能否平心静气地接受结果也是对抵抗挫折能力的一种试炼。无论输赢都是大家一起承担,和大家在球场上飞驰的时候才是最享受的。

趋之所望 体悟未知

 “我是在南方长大的,又在北方求学,但是对于西部地区却了解甚少。作为一个学生干部,特别希望自己可以亲身体验西部地区的生活。他端坐在椅子上,声音不大却一字一句清晰明了。从留任当主席到即将支教,李子康始终不曾放弃过对自己的挑战。“我没有仔细想过自己究竟想要得到哪方面的成长,我觉得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就是一种获得成长的方式。”正是源于内心那种对于探索、挑战未知彼岸的渴望,在他一次次踏出舒适圈、不断变换角色之时,坚守本心,才寻得到自己下一个人生阶段的花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