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1日 编辑: 校团委

我校召开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 摄影 玉君)2018年6月9日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简称“学代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孙士伦出席大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校团委副书记李峰(主持工作)、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代表董金耕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报告》和《关于制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办法(试行)的报告》,选举产生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届常任代表会议。

    蒋庆哲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蒋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第十届学生会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两年,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了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贡献。蒋书记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立德修身,培育家国情怀。广大青年学生要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现实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之情,培养家国情怀。二是精于学业,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向优秀对标,向优秀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勇于创新,投身广阔舞台。要勇于探索,敢为人先,投身广阔的社会实践舞台,锻炼综合实力,提高综合素质,逐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国际化领域人才。四是矢志奋斗,成就青春梦想。青年学生要锤炼过硬心理素质,培养乐观的人生态度和积极的进取精神,用奋斗成就青春梦想。最后蒋书记强调基层对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坚持基层导向和问题导向,希望学生会带领全校学生在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书写新的辉煌!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孙士伦代表上级学联组织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紧密围绕“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准确把握时代脉搏,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关键时期,贸大学生会组织要一如既往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切实做好服务青年学生工作。

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朱培豪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在开幕式致辞。他对我校学生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祝愿贸大学生会能抓紧学校发展契机,带领广大同学,努力创造崭新业绩,谱写青春篇章。

 

校团委副书记李峰老师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来,校学生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校团委要大力支持学生会工作,为学生会开展工作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使校学生会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

随后,校学生会主席李子康向大会做了题为《立鸿鹄之志,担时代使命,在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两年校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了当前学生会工作面临的矛盾,规划了未来两年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

开幕式后,在总监票人庄临旭的主持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常任代表会议。在下午的代表团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汇编》、《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关于制定代表任期制办法(试行)的报告》并在闭幕式上通过了相关决议。大会胜利闭幕。

学代会筹备期间,设立了专项工作组,前期开展了大量的扎实工作,为学代会的召开创造了良好条件。5月26日召开分团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安排,讨论形成大会主席团名单,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6月7日的预备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履职,审议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相关会议文件,保证了大会的顺利召开。

 

学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深化共青团改革,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总结我校学生会工作、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时代的一次盛会,校学生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成长成才,为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