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志满惠园,扬帆远航:我校2014级志远班载誉毕业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4日 编辑: 学生工作部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供稿)近日,我校2014级志远班的31名学子们与我校原校长、校关工委原主任孙维炎,校友总会(基金会)秘书长、2014级志远班班主任张瑞等老师齐聚校友总会会议室,提前迎来一场别样的毕业典礼。志远班学子经过四年的成长与收获,终于无愧母校培养和老师关爱,载誉毕业、开启新篇。

因爱而至,惠园起航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促进教育公平,2014年起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我校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面向云南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招收农村自主招生专项学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校党委文君副书记亲自带队深入云南等地开展招生工作,悉心指导学生入校后的资助和帮扶工作。为了使他们享受更有质量的教育,学工部结合自身学生资助体系优势和学生特点,在入学之初安排家访,仔细了解学生困难的同时,量身定制了“惠园起航”计划,着力构建以经济资助为核心、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学业辅导为载体、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多维度资助育人方案。寓意“志存高远”创建“志远班”,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张瑞老师作为班主任,为他们起航惠园保驾护航。此外,在我校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为每名志远班学生发放绿色通道爱心礼包、专门预留勤工助学岗位、发放中秋慰问礼包、选购过冬羽绒服、发放返乡交通补助等措施为志远学子在惠园起航提供经济保障。

61572

全面提升,完美蜕变

四年的光阴见证了31名志远学子专业学习不断拔高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实现了人生的完美蜕变。志远学子的成长与进步得到了我校关工委老领导、老教授及校友们的牵挂,专门腾出时间为志远学子补习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就业指导。借力于专门针对志远班开展的“朋辈引导、助力成长”活动,志远学子获得了与高年级优秀学生一对一结对互助机会,同时参与学业课程辅导,在学生党员“红色助手”的帮扶下得到提升学业的个性化方案,志远学子学习成绩显著提升。在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孜孜努力下,志远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学术活动中取得骄人成绩,包括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强之星、校级综合奖学金等。此外,志远学子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他们当中既有首度高校学生运动会的夺魁者,又有科研立项重点课题、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的成员,同时发挥专业特长活跃于各类学科竞赛中。2016年暑假,学校专门选拔学习成绩优秀、能力全面的10名学生赴韩国大学参与见习交流项目,依托我校资助国际化特色,进一步开拓志远学子的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6C9BF

立志高远、奋斗不息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贸大的四年不仅是志远学子莘莘求学的四年,更是坚定信念去奋斗的四年。过去的四年里,学校对志远班的培养工作中不断浸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助各种契机引导志远学子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通过 “自强自立做诚信有礼贸大人”活动,志远学子排解学习生活困惑,树立自强自立意识;通过“重温红色之路,激发爱国情怀”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志远学子牢筑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的远大目标;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荐书活动和红色主题电影交流活动,志远学子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厚植家国情怀。

6E11D

志满惠园,扬帆远航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在学校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育人机制下,在每一名志远学子的不懈努力下,在2014级志远班班主任张瑞老师的细心关怀和精心培育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四年后的现在志远学子收获颇丰,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终获佳音。2014级志远班近70%的同学选择直接就业,相继与中粮集团、恒大集团、光大银行等大型企业和知名金融机构签约;有5名同学凭借过硬的成绩将攻读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国内一流名校研究生;一名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还有一些学生在学校国际化氛围的影响下选择赴海外深造。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毕业的骊歌即将响起,志远的学子奋斗不止。1400多个日日夜夜里有31名志远学子的携手拼搏,四年的惠园时光给“志远”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他们的成才凝结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领导老师的大量心血,班主任张瑞在公务繁忙的情况下四年关心关爱学生,从学习辅导到生活困难再到职业发展,尽心尽力,细致入微,被学生们亲切的称做“张妈妈”。志满惠园、扬帆远航,2014级志远班学子们将带着贸大精神、带着母校祝福踏上新征程,在未来的人生中继续奋斗,为自己实现新超越,给母校带来新荣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