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以领袖为楷模,用奋斗书写青春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高心怡 秦絮 摄影 玉君)613日下午2点,由国际商学院分党委主办的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活动之“以领袖为楷模,用奋斗书写青春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12名选手晋级决赛。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国际商学院党委王铁栋书记、研究生工作部连英青副部长、校团委李峰副书记、宣传部李欢欢副部长、学工部刘莹老师、国际商学院党委梁伟副书记以及国际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交通大学的张琪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在赛前致词,她高度肯定了国际商学院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强调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大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历程对当代青年有巨大的指引作用,她鼓舞大学生以此为旗帜,不负厚望,“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于奉献中燃烧青春。

 

 

简短的比赛规则介绍后,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选手们各具特色,观点鲜明。来自2016级会计专业的黄瑞,以“行行重行行”为题,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成长史、立志史告诉我们应当学会直面困难;2017级本科生郑秋实敢说敢言,犀利地分析了“能力”与“志向”的矛盾,更喊出“无大志,不青年”的口号,鼓舞着在场观众。2015级党员周嘉婧在演讲中提到:“最根本最深刻的,是来自内心的憧憬与爱戴。”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中的准则,也道出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2015级博士生孟猛猛讲述了努力投身社会实践调研,参与中国工程院项目的经历,表示要“脚踏实地做学问,货真价实做研究”, 在服务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2017级研究生朱路平,她以“青春如夏、向上向善”为主题,用青年习近平的经历告诉我们青年人应当立志做大事,做有温度、会思考的人。本次比赛更吸引了阿塞拜疆留学生成吉思的参与,他用中文向我们讲述了他在中国的学习与成长历程,更向我们描绘了他的“中国梦”。

随后国际商学院的同学带来了“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诗朗诵。慷慨激昂的朗诵诗篇中细数了总书记的成长经历,更从中展现了榜样的力量,宣扬着中国青年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最后,国际商学院党委王铁栋书记高度赞扬了国际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共鸣青春中国梦”系列成果。通过朗读分享学、座谈交流学、实践运用学、演讲比赛学,受教育、得提高。国际商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本次系列学习活动为契机,把青年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及其优秀精神气质作为最鲜活的教材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落实到行动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比赛共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另设一名最佳人气奖。经过评委老师打分,国际商学院党委王铁栋书记宣布,来自会计1701班的郑秋实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黄瑞、周嘉婧获得二等奖,孟猛猛获得最佳人气奖。至此,“以领袖为楷模,用奋斗书写青春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附:

“以领袖为楷模,用奋斗书写青春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郑秋实

二等奖:黄瑞、周嘉婧

三等奖:徐海峰、姜承宽、雷腾

优秀奖:邢凯丰、董盟盟、孟猛猛、孙艺源、成吉思、朱路平

最佳人气奖:孟猛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