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1日 编辑: 张歌 梁浩嘉 玉君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歌 梁浩嘉 摄影 玉君)6月20日下午,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于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

B73F

党委书记蒋庆哲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要求,是解决党内矛盾与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应对“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高校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蒋庆哲书记指出,应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总的来看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逐步走向深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但仍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逐个将问题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生动实践。二是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是把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挺在前面,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五是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建立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络。六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蒋庆哲书记就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提几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第二,要做好调查研究,干实事求实效。第三,要增强创新意识,敢担当善作为。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应履行好办学治校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写好2018年“奋进之笔”,为实现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5C78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总结2017年党风建设工作并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17年以来,学校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学校党委和纪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李茂国副书记指出,领导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自律意识和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他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对照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制定具体计划和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5D4C

会上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同中层干部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818A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就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各单位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将会议精神尽快向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传达并组织学习,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工作要点》和蒋书记讲话要求,狠抓任务分解和落实。三是要勇于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抓好各项任务。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能够营造风清气正团结进取的工作氛围,有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

5B2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