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光明大直播走进贸大 102万人网上争睹贸大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4日 编辑: 陈峙州

校新闻网讯(记者 甘海昀 陈峙州 摄影 甘海昀)“UIBE,名声响亮,经贸先锋,五洲远航。”2018年6月23日,全国高考分数公布后的第一天,光明大直播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历时三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光明日报记者以及两名我校优秀应届毕业生一路上与网友互动,解疑答惑。同时,主持人零距离采访我校招办主任李永乐,了解贸大最新招生政策;探访我校各教学楼、图书馆、校史馆等,体验丰富的贸大校园生活、感悟贸大校园文化。截止23日19:00,直播总观看人次达到102万人,同时在线人数达4.7万人次。

16:00,直播正式开始。我校优秀毕业生赵智鹏、任菲陪同主播一行人从南门进入校园,先后来到宁远楼、行政楼。作为贸大直播专场的策划人之一,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全程陪同、整体把控,并为网友们介绍学校历史发展的各个重要阶段。

直播团队前往我校招生办所在的求真楼,招生办主任李永乐为网友解读2018年招生政策的变化。从今年起我校试行“特色实验班+专业类+优势专业”的立体化招生专业模式,适度实行大类招生。部分学院内相近相关专业试行大类招生、按兴趣、才性分流,形成了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大类,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两个实验班和部分特色专业并行的立体化招生专业(类)模式。适度的大类招生模式充分尊重考生的意愿,扩大了学生专业选择的范围,更大限度满足学生的专业学习意愿;更有利于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充分融合与促进,有利于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

李永乐在直播中还提到录取规则重大调整:学校今年录取规则由之前的专业级差制改为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并分配专业,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在北京地区的本科一批录取中试行0退档0调剂政策:只要考生在本科一批报满六个不同的专业志愿,我校必定提档定不退档,承诺满足考生专业志愿之一。

直播团队来到了图书馆,由齐晓航副馆长为大家介绍图书馆借阅、自习等情况,并带领大家进入图书馆一楼感受内部环境。我校图书馆全wi-fi覆盖,设有空调系统、自助借还书系统,并提供座位预约服务,为学生带来更舒适便捷的体验。

为了节省炎炎夏日在校园行走的时间,学校提供了巡逻车。直播团队坐在车里直播沿路风景,切实体验到了这所平安校园带来的快捷、舒适和平安。直播团队来到校史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非常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国家方针政策、优秀校友等,不断有网友通过直播平台发来赞叹。

经过操场、女生宿舍虹远楼和红天体育馆之后,直播团队来到国际学院,刘金兰书记为网友介绍了学校留学生教育、在校生国际交流情况。近两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出国深造比例高达38%,居全国首位,由此可见我校排在全国前列的国际化程度。同时来自斐济的在校留学生安心非常热心的向网友介绍自己在贸大的生活,学校举行的各种中外学生参加的活动如国际文化节等。

最后,直播团队来到博学楼和二食堂前的小广场,和网友道别。本次直播历时三个小时,带网友参观了学校大部分区域,全面介绍了学校状况,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好评,纷纷为贸大点赞。

下午的惠园艳阳依旧高照,室外高达36度,直播平台由于手机过热曾几度中断网络信号,但是学校宣传部、招生办、国际学院、档案馆、图书馆、体育馆、保卫处和后勤管理部门等单位负责人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带领直播团队有条不紊的体验贸大校园。网友们被贸大的魅力所吸引,热情不减,尽管酷热使得直播中断多次,但仍有超过百万网友守在屏幕前争睹贸大风采。

附:光明大直播网址

链接1:http://m.yizhibo.com/l/DAAJ-0kW5AFMO7a4.html?share_memberid=cWAQ3FDNePN0jyp_&memberid=P7pHKQhA3aCcWCm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链接2:http://m.yizhibo.com/l/klBDxCxbCC3asHjb.html?share_memberid=cWAQ3FDNePN0jyp_&memberid=P7pHKQhA3aCcWCm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