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2044名学子加冕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7日 编辑: lhh

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2044名学子加冕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桐 晨欢 摄影 玉君)樱花相逢,劈波斩浪同绘最美风景;芍药别离,扬帆远航共赴远大前程。2018年6月27日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红天体育馆隆重举行王稼琼校长为全体2044名本科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学位、合影告别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副校长赵忠秀、副书记李茂国、副校长丁志杰、校友代表李飞、各本科学院院长与教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文君副书记主持典礼。

青春笔墨撰责任之道 不负四载成栋梁之才

4个人就有一同学继续在国内顶尖高校学习,每3人就有一同学赴海外名校留学深造。在选择就业的同学中,每2个人就有一同学选择为“一带一路”倡议做贡献。”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讲话,王稼琼校长用“432”来概括在场的贸大学子。“2018届所有同学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证明,你们就是一流的人才。”

忆往昔,贸大与学子在四年时光里同获成长。贸大成功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8个参评学科获得“4个A”“4个B”的优异成绩。“四年里,世界、国家、学校和你们,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你们的专业知识突飞猛进;你们勇于担责,甘于奉献;你们变得更开放包容,更自信洒脱。四载光阴,让贸大从一个陌生的名字变成了你们生命中永远难以抹去的印记。”


看今朝,携带初心与梦想扬帆远航。王稼琼校长鼓励毕业生突破自我,要和社会责任紧密相连,去迎接更加复杂、多元、丰富和精彩的社会生活,在服务于国家,人民和社会中彰显优秀。“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人设”,却有值得一生追寻的梦想。”不论是在贸易谈判桌上的据理力争,居殿堂之上挥斥方遒,还是在平凡岗位上坚守本心,处江湖之远看云淡风轻;不论是在纽约伦敦、北上广深的金融中心穿梭,还是在西藏的雪山下、在南疆的村落里奔波忙碌、扎根基层,“这些都是梦想,而且每个人的梦想都值得尊重”,王稼琼校长深情地说道,“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主角,别人可能只看到世界上的你们,而母校关心的是你们的世界!”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

2018“贸大十杰”之一、来自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亓亦元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多个联合国国际组织担任实习生的经历,代表毕业生道出了贸大学子的担当与责任。“我们积极参与国家志愿服务,力争在外国来宾面前展示出当代中华青年的风采;我们深入基层前线,响应国家号召走丝路做实践。贸大学子是推动时代发展进步的星星之火的一员。”四年惠园时光永留心底,激励着惠园学子坚守“天下兴亡,青年有责”的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如果你不去改变命运,命运就会改变你只要你自己不放弃自己,就没有人能够打倒你只要你坚持做你自己,上天也会来帮你。”厦门远盈科技集团创始人、中国十大MBA职业经理人李飞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讲述自己初入职场时的打拼经历和创业时的曲折历程,道出信念与付出对于成功的意义。“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意味着一段新的波澜壮阔的学习旅程的开启。”世上没有一条路畅通无阻,唯有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才会开出惊艳的成功之花。

“诚”字下功夫,修练人生路

“在自己的人生长河中,把稳内心的舵,行好实践的船,修炼光明的心性,去努力实现人生的自足、圆满和幸福!”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人生寄语。身处一个大变革、大转折、大调整的时代,他希望学生保持内心赤子之“诚”,以习近平总书记实践“至诚”为榜样,以“诚”去观照,以“诚”思考,以“诚”去实践,用内心的“诚”去理顺根本、规范行为、寻找规律,用内心的“诚”去做学问、打基础,用内心的“诚”去坚守自己、看待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痛苦,正确对待名利得失。

图书馆、后勤及教辅单位的职工代表们也来到典礼现场。在工作中,他们践行服务育人的理念,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提供了周到、温馨的服务;在此刻,他们为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祝福:“愿你们幸福平安,常回家看看,这里有牵挂你们的宿管阿姨和食堂大叔。”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在典礼表彰颁奖环节,张新民副校长宣读2018年“鸿鹄奖”获奖学生名单、“2018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名单

蒋庆哲书记为2018年“鸿鹄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们是贸大勇于担当、善于开拓的先锋。“鸿鹄奖”2017年设立以来为到基层工作、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勇于创新创业的多名优秀毕业生给予表彰

             


丁志杰副校长为“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李茂国副书记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赵忠秀副校长为“2018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悠扬的“UIBE之歌”响起,毕业典礼接近尾声。学校开设毕业典礼直播通道,校内东门大屏幕转播典礼盛况;中国日报微博同步直播。截至11点,直播通道浏览人次近8万,微博浏览已达14万。

毕业季系列活动里,学子们在诚信楼口拍摄印有贸大学子生活关键字的毕业展板,将美好回忆珍藏;在宁博线上寻找标有的贸大标志建筑的“贸大车票”,将青春足迹丈量。“世界这么大,还是爱贸大;贸大这么小,常回家看看。”纵分别在即,却仍有未来可期。2018届贸大学子将带着母校的期许与祝福,勇担责任,服务社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