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荣光经贸,誉满惠园:2018届经济学荣誉学士实验班载誉毕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9日 编辑: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四年磨一剑,经过学校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四年精心培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8届经济学荣誉学士实验班39名学子载誉毕业,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理想之花,用行动为母校送上一份亮眼的答卷。据统计,本届荣誉实验班超过67%的学生成功进入国内外著名学府继续深造,高度契合了本项目培养经济与金融学理论基础扎实的国际化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鼓励学生在经济金融及相关领域继续深造的宗旨。


其中,有5名学生成功外保至北大、清华、复旦等国内顶尖高校的金融学、国际商务、资产评估项目攻读硕士研究生,包括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硕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资产评估硕士等。保研学生取得的offer还包括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博连读、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金融硕士(2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硕士等;有6名学生以优异成绩成功考取北大、清华、人大、商务部等国内一流大学与研究机构的金融学硕士,包括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商务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等;其中1名学生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跨专业考取北京大学哲学系西方哲学硕士;有15名学生成功申请到境外著名大学的经济学、数据科学、统计学、金融工程等专业的硕士项目,取得的offer包括(以下均为硕士项目)芝加哥大学经济学(2人)、芝加哥大学社会计算(2人)、芝加哥大学公共政策、杜克大学经济学、哥伦比亚大学量化社会科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统计计量研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SAIS国际经济与金融、卡内基梅隆大学数据科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信息技术、布朗大学数据科学、乔治城大学数据科学、南加州大学商务分析。其他录取来自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范德堡大学(2人)、佐治亚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2人)、塔夫茨大学、罗彻斯特大学、维克森林大学、杜兰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西班牙货币金融研究中心CEMFI2人)、柏林洪堡大学、波恩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2人)、香港中文大学等海外及香港地区知名院校offer。其他学生也正在积极申请或准备国内外著名高校的项目。

毕业季收获的累累果实,是因为前四年的悉心浇灌。2018届荣誉实验班的学生们在大学期间始终严谨求实,勤学笃行,志存高远,在大学期间时刻以荣誉学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学校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领导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与关怀下,2018届荣誉实验班多次取得个人及团体的各项殊荣,为学院和母校争光。在校期间,荣誉实验班曾获评团支部擂台赛全校第二名、最佳团体协作奖,并代表学院获得最佳分团委荣誉。学生们连续四学年包揽多项奖学金及荣誉称号,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光华奖学金、新华保险云帆奖学金(2人)、合作88奖学金、综合奖学金等,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佳志愿者2人)、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4人)、校级优秀学生(7人)等荣誉称号。

在荣誉学士实验班良好学术氛围的熏陶下,优质教学资源的支持下,实验班学生寓学于乐,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大放异彩。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中,实验班学生充分发挥数理基础扎实、教育国际化等优势,22人次分别获得美赛国际一、二等奖,国赛全国二等奖,北京市一、二等奖,3人获经贸热点分析大赛一等奖、1人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市二等奖,1人获第六届新时代中国青年经济论坛优秀学术代表。

高强度的专业训练进一步夯实了实验班学生的专业基础,激发了学术热情并活跃在各类学术活动中。2018届荣誉学士实验班近30名学生组队参加校科研立项,有4支团队获得校级科研立项重点团队。另近10名学生曾担任低年级实验班课程助教,协助教师讲授中级宏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数理经济学等专业课程,获得教师和学生好评。得益于实验班独特的导师培养机制,班上学生较早就根据自己的学术兴趣选定了指导教师并进行学术探索,多名学生作为助研积极参与教师的科研课题。实验班学生还积极赴海外参加交流项目,如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参加科研与访学项目。

各展所长,多面发展。学术生活之外,在各级学生组织中也活跃着荣誉实验班学生的身影,他们积极参加学生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多名学生曾担任校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副秘书长、校SEA团队主席、校辩论队队长、校新闻网负责人、院田径队队长、UIBE爱奇艺校园俱乐部主席、UIBE饮水思源计划学生负责人等等,多名学生在校学生会、经贸团学联、院足球队、院篮球队等组织担任学生负责人或者主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荣誉实验班的学生还热心公益活动,在助人为乐中实现自我成长,多位学生在校志愿服务中心、经贸志愿团、爱心社参加学生工作,两名学生获得“对外经贸大学十佳志愿者”荣誉。

四年同窗情,一生长相系。优异成绩的背后,凝结着2018届荣誉学士实验班学生们四年以来的团结一心,浇筑出珍贵的友谊之花。朝阳公园中两次春游野餐留下的欢声笑语、日租别墅内飘出的家的味道、足球篮球友谊赛、一年一度的荣誉经验分享大会、温馨浪漫的男女生节礼物、气氛活跃的一次次班聚……正是这些点滴美好的青春印迹,让荣誉实验班这个大家庭的情谊越来越紧密。四年的朝夕相处、风雨同舟,四年的共同成长、相互学习,2018届荣誉实验班每个学生之间已经培养起深厚的学生情谊,他们与实验班各位任课教师间的浓浓师生情也让他们舍不得离开惠园。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雄鹰终要离开窠巢展翅翱翔蓝天,他们选择将所有的辉煌与荣誉留在过去,载“誉”前行。四年里,荣誉实验班的学生们积极培养学术能力,激扬学术热情;四年后,他们将迈上更大的平台,攀登更高的山峰。如今的他们即将离开荣誉实验班这个他们深情眷恋的地方,走出贸大,踏上未知的旅途,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