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召开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2日 编辑: 党委办公室

我校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召开合作推进会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供稿)2018年7月9日下午,我校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召开合作推进会。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副市长刘筱柳,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等出席会议。


首先,成都市相关负责人就双方合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交流互访和实地调研近十次,深入探讨各项合作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成立专项研究团队,就成都市高新园区、生态园区、国别园区建设规划方面给出政策建议,并初步完成《成都市国别合作园区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学校与成都市部分区县达成党政领导干部、经济部门领导干部培训合作意向,目前已成功举办第一期蒲江县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双方达成一致,每年9月中旬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成都市政府共同举办“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今年拟在成都市浦江县举办“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浦江2018”,目前筹备工作已全力展开。

蒋庆哲书记表示,双方合作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目前协议落实也取得了较好效果,接下来要把合作协议持续推进、稳步落实。蒋书记指出,在“北京洪堡论坛”优势积累的基础上,要努力将“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同时蒋书记还介绍了学校筹备“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浦江2018”的工作具体进展情况。最后,罗强市长强调,成都市将继续积极推动双方在战略咨询、成都自贸区建设、校地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全力配合做好论坛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双方共同加快推进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一流”建设。此外,双方还就国际合作办学事宜进行探讨。

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市教育局局长刘强,市外事侨务办主任姜斌,浦江县县长王凯,市发改委副主任曾明友,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等参加会议。

 

7月10日上午,蒋庆哲书记一行还考察“洪堡论坛成都论坛浦江”会议基础设施,调研中德(浦江)中小企业合作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