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王稼琼校长带队参加2018年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24日 编辑: 校长办公室

校新闻网讯(校长办公室供稿)719日,王稼琼校长一行赴石河子大学参加2018年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例会暨“一带一路”新疆发展与中亚合作高校智库联盟论坛。

19日上午,王稼琼校长一行先与石河子大学经管学院、外语学院、政法学院、信息学院等院系代表座谈,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

之后,王稼琼校长参加了2018年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例会,并针对下一步支援工作规划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在“心更诚,事更实”的工作原则基础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做好支援石河子大学建设的工作,具体从七个方面开展下一步工作:第一,加强与经管学院的合作,重点加大在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上的帮扶力度;第二,专业认证方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很好的基础,希望能够协助石河子大学开展相关认证工作,从国内认证入手,逐步完善认证体系;第三,智库建设方面,结合原有的两校共建的边贸中心,加强并做实其智库功能,并将边贸中心纳入到贸大智库建设体系,服务国家战略;第四,继续开放教师培养大门,加强对石河子大学专业教师的定向培养;第五,以学术交流、科研项目为平台,争取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真正受益。同时还要借助交流的契机,加强对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艺术等方面的锻炼培养;第六,加大以往项目的帮扶力度,使其在深度和广度上有所突破;第七,积极参加并推动“桑榆工程”,争取更多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支援石河子大学建设。最后,王稼琼校长表示此次深深地被援疆干部、教师的奉献精神所感动,日后将继续发挥贸大的优势做好石河子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

19日下午,王稼琼校长参加了“一带一路”新疆发展与中亚合作高校智库联盟论坛并发言,他提到在未来发展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继续做好智库联盟工作,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将更好地与石河子大学及其他联盟成员密切合作,共同打造智库思想的创新平台、智库优秀成果的传播平台、高端智库人才的聚合平台、智库决策研究的高端平台,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

会议期间,王稼琼校长还专程看望了支援石河子大学的我校法学院李青武教授(挂职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和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的我校金融学院屈满学教授(挂职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副院长),对他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给予肯定和赞扬,希望他们多多保重身体,在援疆的岗位上发挥本专业特长,再创佳绩。贸大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会后,王稼琼校长一行又看望了新疆当地校友,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座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