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开展多项国际交流项目 商务汉推基地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2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来源,是中华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思想、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一直在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竭尽全力。用相机记录下的是基地工作的日常,付出的艰辛和收获的感动。请随着这些图片,一同分享2018年夏季美好的瞬间。

“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 项目

为满足孔子学院进一步的发展需求,增进外国青年创业者对中国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的了解,实现促进中外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交流合作的目标,进一步发挥、拓展和提升孔子学院的平台作用,由孔子学院组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协办的2018年“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之“创新创业青年中国行” 项目开班仪式于今年7月正式举行。


“2018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

为加深中英两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和信任,进一步提高英国中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英国学生的中文水平,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英国教育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2018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于今年7月正式开营。


我校2018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夏令营

今年6月,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来华文化体验营”正式开营。


我校2018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来华体验营

今年6月,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开营仪式在我校科研楼校董会议室隆重举行。


我校2018年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

今年6月,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2018年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意会中国——阿拉伯国家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

“惠意-丝·韵雅集 ”系列活动之“意会中国——阿拉伯国家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于今年6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逸夫科研楼隆重开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国际事务院长Colin教授,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钢先生、刘振林先生,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长郭洪波先生,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文化夏令营的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走进中国书画艺术:“悦动”画展

    探书画古韵,赏中华瑰宝。今年7月,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在逸夫科研楼一层大厅举办“惠意-丝·韵雅集”系列活动之“悦动”画展开幕式,出席本次画展开幕式的有: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田文泉、团委杨熙副书记以及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洪南雨先生、国画家邓良华先生、国画家王震宙先生以及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文化夏令营的学生和贸大附小学生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