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2018年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4日 编辑: 郑子熙

校新闻网讯(记者 郑子熙 摄影 玉君)8月3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诚信楼十四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并讲话。王稼琼校长作《2018年上学期工作总结与下学期工作重点》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等参加出席会议。

                  AB572

 

王稼琼校长:总结上学期工作 部署22项新学期重点工作

王稼琼校长指出,学校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是8个方面39项具体工作。春季学期,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二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持续对标“双一流”建设,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六是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七是强化开放协同,推进教育交流合作。八是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运行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保障水平。

                   6FAA7

秋季学期,学校将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完成、落实。王稼琼校长强调了22项重点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发展目标和任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扎实开展培训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一体化育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继续落实学科建设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工作招生和就业工作人事工作国际化建设工作财务、资产、后勤和基建工作图书和档案工作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社会服务工作。

王稼琼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C1F16

 

蒋庆哲书记:围绕两个重点,把握两个方面,抓好八个关键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各部门要结合工作部署实际情况,秋季学期主要围绕两项重点:一是对照2018年全年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年度工作计划;二是认真落实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所部署的重点任务

                   920C8

蒋庆哲书记指出,做好秋季学期工作必须要把握好两个方面:一是要胸怀大局,提高认识。2018年国内外形势面临“多年不遇之大变局”,准确把握和研判国内外形势,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团结一心,做好工作。他强调,一刻也不能放松高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牢记“越是加大改革,越要加强党的建设;越是扩大开放,越要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越是面对复杂的外部挑战,越要坚持四个自信”的办学经验,信念坚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中心,抓住根本。秋季学期,学校各方面事业要都围绕和聚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住根本,加强党建,确保稳定。

蒋庆哲书记要求,做好秋季学期工作要抓好八个关键,一是深入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让十九大精神在贸大落地生根。二是“三全育人”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贸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特色。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学习贯彻上级基层党建相关规章制度为契机,完善二级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处级干部换届工作,择优调整和选拔干部,着力培养年轻干部队伍。五是加强干部监督,补上管理漏洞和短板,认真开展整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积极配合中央和北京市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结合贸大办学特点和优势,积极参与、有序推进各类纪念活动。七是高度重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八是继续推进事业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贯彻教师行为规范、贯彻师德建设意见,持续深化改革,凝聚民心,继续开展办实事工程,多渠道开展工作,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蒋庆哲书记指出,“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要保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团结一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学校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