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全球治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将首次招生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3日 编辑: 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供稿

面向世界,培养全球治理人才

——我校全球治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将首次招生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供稿)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展开,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党中央战略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推动下,在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和国际关系学院的精心谋划和通力合作下,将于2019年招收首批全球治理项目研究生。具体说,就是借鉴国内外经验,在国际政治专业下开辟全球治理方向。

全球治理项目将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和高度国际化能力的实操型精英人才,未来的就业去向是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国际非政府组织、区域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和外交外事部门。该项目在体制机制上有诸多创新:课程将打破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政治学等学科界限,针对全球治理人才的培养需要进行设置;师资将在全国范围内聘任,并将聘请联合国驻华机构、国际组织、外交部和中联部官员为研究生授课;研究生毕业前,必须具备三语能力,二外成绩要达到相当水平;研究生在读期间必须有半年以上国际组织和外交外事部门实习的经历,才予毕业,等等。

近日,正值中非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正在从全球治理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日益成为引领者和创新者,培养全球治理人才将变得更加迫切。就此而言,我校招收全球治理人才项目研究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