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举行2018年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编辑: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 摄影 耿兆阳 李彤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在九九重阳到来之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离退休人员信息通报会、“三星”表彰、老年大学结业典礼暨“夕阳美”老年文化节文艺汇演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出席大会并讲话。二百余名老同志参加会议,离退休处副处长沈思言主持会议。

       

文君副书记:通报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寄语我校离退休工作越做越好

文君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诚挚的问候并致以重阳节日的祝福。文君副书记就学校开学以来各项工作进行通报。她说,上半年学校按照全年计划如期完成了党代会的顺利换届、完成机构改革和正处级干部换届、“双一流”建设也正紧密锣鼓的建设之中。下半年,学校将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学工作会等会议精神作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指导,制定落地方案。本学期,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一是积极配合做好教育部巡视工作,并制定学校对二级部门进行定期巡查的制度;二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将会有一系列的学术会议,也正在积极筹备对外开放成就展览;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院级党组织会议的议事规则、加强组织员队伍的建设,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四是继续加强学校人员培训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副处级干部选聘工作;六是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七是加强“三全育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八是加强统战、离退休工作;九是继续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十是科学研究学校定编定岗工作。

在谈到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时,文君副书记充分肯定多年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和离退休处党委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离退休处党委在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各类正能量活动及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等方面表现的非常突出。她还特别就关工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表达了充分肯定。

会上,文君副书记向与会的老同志正式介绍了新到任的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徐文兵同志,希望离退休处在新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发扬成绩,继续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

表彰“三星”,老年大学第二届学员结业

作为新到任的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徐文兵同志首先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问好。他表示:感谢校党委对他的信任,能为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很高兴,将继承优良传统,团结全处同志,在校党委领导下,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请老同志们多支持理解。

   

徐文兵代表离退休处党委、离退休处宣读2016-2018年度离退休人员“乐为之星、学习之星、健康之星”的表彰决定。本次 评出“乐为之星”16人,“学习之星”15人,“健康之星”12人。此次评选出的 “三星”人员,是我校11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队伍中在乐为、学习、健康三个方面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老同志以他们为榜样,老当益壮,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学校发展继续增添正能量,展现新时期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身心阳光、蓬勃向上的新风貌。

徐文兵书记、处长作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宣读了老年大学第二届学员结业情况报告。我校老年大学的举办丰富了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获得老同志好评和赞许,越来越多的老同志参加到老年大学学习;第二届学员经过为期2年的学习,113位学员达到结业要求,取得结业证书,向他们表示祝贺。获得“三星”表彰的老同志和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分批走上主席台,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和徐文兵书记(处长)分别为获得“三星”表彰的老同颁发荣誉证书,为老年大学顺利结业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会场上响起了阵阵掌声。

“乐为之星”黄震华老师,作为此次受表彰的“三星”代表发言。“三星”表彰起到了对老同志们学习和生活方向性的推动作用,在今年的43位受表彰的老同志中,有在全国为青少年讲述红军先辈浴血奋战和铁道兵英雄事迹,传播红色基因的陈人康同志;有为学生成长成才捐资的马国芝老师;有优秀党支部书记的代表田耕;有在校关工委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王桂林同志;有多次为老同志和学生做讲座的“五老讲师团”成员秦宣仁、孙维炎和贾怀勤教授;有传播中国对WTO规则的恪守与砺进的薛荣久教授;有老年大学声乐班班长胡京燕,乒乓球队的教练李占海;有老当益壮的严启明、黎孝先、汪淑琴、马宗贤老师等等,从不同方面显示了咱们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心系学校、乐于奉献的品德,孜孜不倦坚持学习的品格,好的榜样和事迹还有很多,受表彰的同志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同志榜样涌现出来,为学校的发展、和谐社会、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发挥光热。 

 

 “夕阳美”文艺汇演:欢歌笑语同度重阳节   神采奕奕耀眼精气神

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饱含真情厚感为老同志们献上了自己创作的诗朗诵《重阳颂》,真诚祝愿全体老同志们更加矍铄、福满八方。由此,也拉开第“夕阳美”老年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的序幕

               

每一届“夕阳美”文艺汇演,是我校老同志们欢聚一堂的盛会,是展示我校老同志精神风采的重要平台,也是老年大学和老年社团教学成果的检阅本届文艺汇演的演出非常精彩,大合唱、女生小合唱、舞蹈、模特、健身操、古筝合奏、交谊舞、京剧联唱等节目让汇演的形式上更加丰富,演员们优美舞姿和绚丽多彩的服装服饰让舞台更加耀眼夺目,一台台精益求精的节目让台下老同志们连声叫好。本次汇演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同志们热爱生活、积极阳光、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出我校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的优良传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