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举行2018年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7日 编辑: 纪检监察处

我校举行2018年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校新闻网讯(纪检监察处供稿)12月6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以“以案释纪明纪,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同志通报了2017年12月以来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和学校各类问题线索及案件处理中受到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典型案例,并通报了学校公务接待检查、公务支出内控评价和教育收费自查工作发现的管理问题。他对违纪问题和管理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一是政治站位不高,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二是存在侥幸心理, 法律意识淡漠;三是管党治党不严,监督管理缺位。针对这些警示教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履职尽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他要求相关单位针对通报中的问题完善监管制度,推进落实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指出,本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 ,加强警示教育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推进学校纪律建设的客观要求,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通报案例中反映出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健全、制度笼子扎的不紧、部分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等深层次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刻警醒。

蒋庆哲书记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党员干部要用“四个意识”对照思想和行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坚守政治责任,确保落实到位。坚持知责明责、尽责负责和考责问责,切实将“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三是坚守政治纪律,践行“四种形态”。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四是坚守政治方向,推进专项整改。结合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开展专项整改落实工作。

蒋庆哲书记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警示教育常态化,促进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长效化,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底,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警示教育大会由王稼琼校长主持。他就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今天的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第二,做好师生表率。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的干部,牢记自己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形成“头雁效应”,不断激发正风肃纪的正能量。第三,切实落实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今天的会议精神尽快向本单位教职员工进行传达并组织学习,切实为全面从严治党在我校落地生根尽到职责,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出努力。

会前学校纪委向参会人员印发了《关于摘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北京市纪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及时向本单位教职员工进行传达并认真组织学习,对照文件要求自查自纠、立行立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