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19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16000余人报考贸大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5日 编辑: 研究生院

我校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完成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院供稿)12月22—23日,我校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落下帷幕。2019年我校硕士生招考准考考生共16338人,报考考生在全国470余个考点进行初试。我校作为北京市联合考点,承接北京地区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两所院校的研究生组考工作,共设置4个考区,123个考场,应参加考试人数为3655人。我校初试组考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据教育部数据,2019年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增至290万,比2018年增长21.8%。硕士研究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校领导对考本次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各项考务工作,学校指派保密部门保密员全程监督,前期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学校张新民副校长带队督阵,由研究生院、保卫处、保密办等多部门组成巡视组对我校考区联络办公室和各个考场进行现场巡视,对考试秩序以及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巡查,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序开展、平稳进行。

       

为确保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我校成立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针对不同工作群体,采取分类培训模式,先后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自命题命题会、考务协调会以及培训会等,实现了对涉密人员、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志愿工作者等相关人员培训的“全覆盖”。充分落实教育部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考务要求,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每个工作环节严谨落实、巨细靡遗。

为了进一步规范招生考试的管理工作,维护考试秩序,确保研招考试工作的公平性和严肃性,我校在考风、考纪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和大力宣传,结合工作实际,竭尽所能为考生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线上通过研招网考试公告、研究生院官网、研招办微信公众号等多次发布各类重要通知;线下通过校内宣传展架、LED屏播放宣传片等形式,敬告考生诚信考试,珍惜名誉。

开考前,研究生院协调后勤与基建处、教务处、信息化管理处、保卫处、继续教育与传承教育学院等多部门联动开展,各单位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全方位排查教室桌椅设备、调试视频监控设备、关闭无线wifi网络、加强安排巡防力度、安排驻点医护人员、开放食堂现金就餐窗口等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学校各类资源得到科学统筹和充分利用,为来考考生的考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极大便利,为研招工作的平稳进行和有序开展构建了层层保障。

           

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得到了全校领导和师生的理解和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在现场确认阶段,我校考点顺利完成了近四千名考生的现场确认工作;在命题、制题阶段,我校组织完成了67门学校自命题科目的命题工作并完成近2万余份自命题印制和各类信封标签印制粘贴、封装寄送工作。在此过程中,研究生院始终坚持以考试安全为重点,优化管理、强化服务,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保障工作到位,圆满地完成了我校考点的考务工作。

根据考试进程,考生可于20192月中旬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初试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