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举行2019年外语类保送生考试 报考人数倍增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编辑: 邱鲲旭 高天昊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邱鲲旭 摄影 高天昊)2019年1月6日,对外经贸大学外语类保送生选拔考试在我校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多所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高中学校的考生参加了本次保送生考试。由于我校与各外国语高中紧密联系、及时沟通,派多名教师前往中学进行招生宣讲,今年报考我校考生人数有了极大增长。

4C2A4

开考后,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英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各考场进行了巡视,并慰问了全体考务人员,给予了工作上的肯定和支持,并着重强调了考试纪律和考务工作的规范要求。在考官培训会上,文君副书记首先对前一阶段的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对国家招生政策的变化进行了介绍,具体到保送生招生工作,我们现在要紧紧把握好保送生测试的契机,筛选出优秀的人才,让来的考生和家长真正认可学校、选择学校。招生就业处也强调了国家考试工作纪律,要求考官对待考生要一视同仁,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做到客观公正择优,不打人情分、关系分,力求为我校选出优秀的保送生。

     

此外,我校精心安排了面向报考学生家长的外语类保送生宣讲会。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英语学院刘金兰书记、英语学院徐文兵副书记、英语学院孙亚副院长、外语学院郭德玉副院长、招生就业处苗冬青副处长、招生就业处李永乐副处长来到现场。徐松处长从报考情况、学校概况两方面做出简介,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质量等作出详细介绍;刘金兰书记和郭德玉副院长分别详细介绍了英语学院和外语学院的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强调复合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紧接着几名优秀的保送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在贸大的成长历程,作为榜样诠释了贸大让人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在家长提问环节中,现场的负责人对家长们关心的保送生报考情况、录取程序、学科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让家长更深入了解贸大和保送生招生政策。现场家长纷纷表示:“今年报考贸大的人数猛增,这代表着贸大的实力逐渐被更多人认可,考生的竞争压力也随之加大。听完宣讲会后,我们更加坚定了报考贸大的意愿,希望孩子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和更多优秀的同龄人一起进入贸大学习。”


69369

652A5

在随口的沟通交流中,学生们表示今年的试题主要侧重于对知识、能力的考察以及对时间分配的把握。在谈及报考贸大的初衷时,一名考生谈到:“我通过学长学姐了解到外经贸培养了众多的英语人才。同时我也很看重外经贸多元化的培养模式,可以通修经济类课程,这对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非常必要。”

695E2

今年报考我校的保送生人数比去年明显增多。据悉,为了提升我校保送生生源质量,学校加大了保送生招生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保送生知晓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招生就业处和英语学院、外语学院选派了招生宣传团代表奔赴全国多所外国语学校进行实地招生宣传,现场的考生和家长反响强烈,对学校的认可度进一步增强,增加了报考意愿。

42C81

我校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过程分工协作,工作程序进一步细化,确保全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本次保送生考试给予考生更多的选择权,学生可以报考两个类别的专业,一类是外国语言文学类(未来分流方向为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另一类是外语类(非英语专业),含日语、德语、法语、俄语、朝鲜(韩)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希腊语等小语种专业。今年外语类保送生测试工作圆满完成,英语学院、外语学院、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宣传部、校史馆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