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组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海荣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的精神,以及我校2018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的要求,在前期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1月4日下午,我校进行了一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由王强副校长带队,保卫处、教务处、后勤与基建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重点对实验室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首先,王强副校长带领检查组人员来到校医院,先后到药品库房、医疗废物暂存处、污水处理间等地方,对酒精等易燃品存放、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校医院工作人员对易燃品、医疗废物处置的措施和应急预案进行了汇报。

   

随后,检查组一行对知行楼、博学楼、诚信楼的各个实验室进行了逐一检查。由于我校为财经外语类大学,日常教学科研及相关环节均不涉及危险化学品的购买、运输、存储和使用,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和电子设备线路安全等,对潜在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同时就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与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过程中,王强副校长对各相关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二是不断加大实验室规章制度落实,确保安全管理落实到底;三是强化全员消防技能培训力度,确保安全培训落实到位。一定要吸取其他单位的事故教训,确保实验室绝对安全,杜绝任何事故发生。

 

今后,学校各相关单位将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举一反三、齐抓共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把“看不到”“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纳入视线,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真正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共同开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新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