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守正创新 响鼓重锤 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4日 编辑: wxn

守正创新 响鼓重锤

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校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婧 摄影 玉君)3月14日,2019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我校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表彰了2018先进集体与个人,对2019年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进行了新的战略部署。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处一把手,学院书记、院长、主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各单位通讯员,宣传部全体成员,获奖单位及个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会议。

 

4单位30个人接受表彰 49名通讯员正式上岗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激励凝聚力量。大会伊始,张小锋宣读表彰决定,领导4个2018年度教育信息报送先进单位、11名2018年对外宣传之星和19名优秀学生记者颁奖,为通讯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团委、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4个单位获得2018年度教育信息报送先进单位洪俊杰、桑百川、屠新泉、林桂军、董秀成、崔凡、龚炯、孙洁、王志民、熊李力、杨杭军11人获得2018年度对外“宣传之星”沈佳、陈峙州、曲铭、魏权毓、段明远、张雨萱19名同学获得2018年度优秀记者;宋希永、崔恩山、崔宁宁、徐天鹏、李田、唐昊等49名教职员工获聘2019年-2020年度通讯员。

董秀成教授分享了五点体会,他指出对外宣传工作是重点、也是难点,他将继续努力传播正能量,为我校思想宣传工作做出贡献。学生记者代表段明远表示将攥紧一个拳头,做好融合、创新工作。

               

学院及职能部门代表签署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新媒体运营管理承诺书。各单位携手共进,齐心协力开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良好新局面,打好格局战、实力战,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注入源源生机。

         

以过往为基 筑可期未来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重要部署回顾过去一年,我校主要从六个方面展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二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好责任制落实关键;三是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贸大声音;四是驰而不息做好舆情工作,稳妥处置突发事件;五是着力涵育校园精神文明,积极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六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深入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在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2018年学校扎实开展1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力完成教育部党组巡视学校党委工作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创办“新时代对外开放大讲堂”,严格实行三级督学督教督导制度加强网络舆情和新媒体阵地管理开展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全校巡查督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频道等主流电视上播出40余次,各类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27F3A

张小锋表示,2019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我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不仅要继续坚定不移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还需更加全面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将以下工作做稳做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努力营造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落实好庆祝建国70周年专项宣传任务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防线,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大力推进对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贸大知名度美誉度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大力推进贸大文化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媒体融合,提高层次,宣传工作队伍建设

落实“六个使命” 构建新时代贸大文化版图

党委副书记文君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做好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表了讲话。

       

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注重舆论引导,强化责任意识。注重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领悟到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做好政治把关;三是坚持“三全育人”,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贸大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四是涵育贸大品格,打好国际化校园的文化底色。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不可忽视建设文明大学的重要性,着力构建新时代贸大文明版图;五是加快结构优化,统筹媒体融合传播。在层出不穷的“全媒体”发展态势下,保持政治定力,优化宣传结构,提升宣传工作的质量;六是增强“四力”,建好宣传队伍。依靠全体师生和关注支持贸大的各方力量,以一流的文化支撑学校的发展,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强大起来。

把握“三个重点” 建好宣传思想工作新坐标

党委书记蒋庆哲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需要全体人员从理论的高度、全局的高度、使命的高度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方位新坐标,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他首先对我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我校2018宣传思想工作锐意开拓、亮点频出:成功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紧抓社会热点,及时发声亮剑,进行正面引导,社会反响良好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处理舆情事件时,各部门及时应对、稳妥处置值得肯定。

       

蒋庆哲书记对做好我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充分认识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的复杂形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工作开展需以“三个重点”为核心:一是重视理论武装。2019是敏感的一年,面对复杂新局面,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警惕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意识形态安全。贸大人都要敢于担当,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传播正能量。二是树立“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每个部门都是宣传部”的理念。改变工作作风“走出去”,发挥各部优势,继续对外塑造形象,对内增强凝聚力。三是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落实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爱护培育支持宣传思想工作。共同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