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职”掌未来 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9日 编辑: 邱鲲旭 林宇晗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邱鲲旭 摄影 林宇晗)在全国顺利进入“两会时间”,就业优先政策首次被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就业民生问题受到广泛关注之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31511: 00在校体育中心举办,掀起我校毕业生春季求职新热潮。此次双选会旨在为给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帮助尚未落实就业单位毕业生顺利就业。

AF33

2019届毕业生求职进程已过半,尽管今年整体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34万,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与去年同期相比,我校毕业生整体签约情况稳定,三方签订人数有所增加。本次双选会最终筛选出131家高质量用人单位参会,累计提供岗位近3000个。双选会当天吸引了1300多名毕业生前来参与招聘活动。活动现场,用人单位分为金融业、能源制造业、房地产业、商务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教育文化服务业和批发零售业七大类分别集中排布,覆盖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不同的就业需要,丰富的就业资源吸引了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等高校学生参加,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和岗位层次之高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高度认可。

CD46

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参加贸大双选会已经持续四年了,贸大是公司人才招聘的重点生源学校,公司业务方向与贸大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较为对口,十分契合公司需要。贸大学生优秀的沟通能力、协调合作能力也是他们选择到贸大招聘的重要原因。三井物产(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强调,作为外资企业,招聘过程中较为看重应聘人员的外语能力,贸大学生在这方面有优势。中国中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也多次参加贸大的双选会,他们看重的是贸大优秀的生源质量、丰厚的人才储备。他们认为:“最希望招收到专业能力过硬、沟通能力出众、对未来有明确规划的外向型人才。”中国科学社会出版社希望招收到不仅语言能力出众,在社会实践方面也有比较充足的经验的优秀人才。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在正式工作以前,我们会比较注重应聘生的实习经历。我们发现贸大的学生这方面比较有优势。”中粮大悦城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每年都会参加贸大双选会,他们很多岗位不限专业,对来自各个院系的应聘者敞开大门。用人单位对贸大贴心的招聘服务印象深刻,也对贸大双选会的前期宣传工作表示了肯定。

B516

金融学院周文璇认为岗位和专业的匹配度很重要,企业的薪资条件和员工待遇也是考虑的加分项。也有学生紧跟国际大势所趋,寻找到符合自己的定位。来自国际商学院的朱慧本次重点关注近期大热的互联网信息板块,她认为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热门领域,对其个人发展很有益处。王璐瑶同学在本次双选会中收获颇丰,通过这次机会,她对于求职市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对职业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坚定了自己不断充实自我、以更加自如地应对职场竞争的压力的信念。

本次双选会是我校招生就业处春季系列双选会的首场,目前是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攻坚期,为了切实帮助尚未落实就业单位和考研不理想的毕业生顺利就业,招生就业处加大了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力度,邀请企业走进贸大招聘,方便我校毕业生求职。本学期计划举办5场双选会,其中大型双选会1场,中型双选会2场,“民营企业专场双选会”1场,实习双选会1场,从3月起到5月份,每两周都会安排一场双选会,毕业生们不用出校门就可以求职。同时招生就业处还将安排数十场用人单位宣讲会和企业专场招聘会,预计将有400家用人单位走进贸大,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希望广大毕业生抓住机会,积极行动起来,早日顺利就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