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 (2018-2019)》发布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5日 编辑: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供稿)3月23日上午,《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 (2018-2019)》发布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国际会议厅举办。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等政府组织领导,和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中国石化集团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石油企业协会等企业和协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长江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此外,参加本次发布会的还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媒体记者以及中国石化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等代表。石油企业协会会长王志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分别致辞,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潮洪主持本次会议。

944A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嘉宾对油气产业发展和蓝皮书评价以及蓝皮书编写组的研究成果报告展开,旨在探索中国油气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中国能源结构转型,各界代表为完善蓝皮书编写提供了积极建设性意见。

首先,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会长王志刚对蓝皮书的发布产生的社会影响力做了高度评价,并对石油企业协会的发展历程及对政府部门提供的咨询服务做了简单介绍。

7B7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致辞中提到油气资源对国家的重要意义,优化油气产业结构,提高我国油气产业竞争力是日后着重研究问题。

7956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发言,他提到创新是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油气产业和企业做大做强需要汇聚创新资源,做到官产学的结合。

7A47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围绕石油改革步伐和日后攻克重点以及对日后蓝皮书编写工作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651F

蓝皮书编写组成员主编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董秀成、中国石油大学经管学院讲师高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讲师董聪和中国石油大学经管学院讲师曾叶丽分别就蓝皮书编写总体情况、国际篇、国内篇和合作篇做了简要介绍。

BC14

最后,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