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32名新任处级干部任职前集体谈话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2日 编辑: 组织部

校新闻网(党委组织部供稿)2019年4月19日,校党委与新任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捷,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李洁以及32名新任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主持。会上,黄捷部长首先就此次干部选任工作的原则、选任程序进行了说明,并反馈了考察情况,指出不足;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李洁提出廉洁自律有关要求。

 

     

党委书记蒋庆哲总结了此次干部选任工作,并围绕当前新任干部需要提升和重点思考的工作与大家谈心谈话。他指出,此次新任干部选任工作,严格贯彻中央、教育部选人用人新要求,严格落实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选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的“五条标准”进行选拔,结合我校事业发展需要,提拔了一批年轻干部、补充了新的力量,同时横向调整交流了一些岗位。这次干部选任工作有利于用好各个年龄段的干部,有利于干部队伍年轻化,有利于推动我校事业的发展。

针对本次新任干部如何进一步提升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蒋庆哲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思想根基。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是一个过程,是长期的,要善于从讲政治的角度,思考问题、看待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敢于直面问题难题,体现担当作为,做到遇到困难冲上去,利益面前退半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三是不断提高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维护好班子团结和政治生态。要多向老同志请教、多向领导请示,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补台不拆台,多从对方角度思考问题,团结协作自觉维护好政治生态。四是廉洁自律永远在路上,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要做到“五个负责”,对上负责,对党忠诚,对党的组织负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部门的重要工作部署;对下负责,对分管领域的师生负责,心中想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个人负责,严格自律,抵御各种诱惑;对家人负责,承担家庭责任,对家庭负责。做一个堂堂正正,勇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蒋庆哲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各部门要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领会“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内涵,建立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解除干部后顾之忧,为他们积极大胆干事创造良好环境;新任干部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体现贸大干部的胸怀、勇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在时代前列,为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国际一流大学而奋斗。

会上,新任干部逐一发言表态,纷纷表示要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尽快转变角色,勤恳做事,认真履职,廉洁从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校党委的培养,不辜负师生的期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