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党委召开五次全会 推动“四大工程”建设 写好贸大“奋进之笔”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湘宁 摄影 玉君)425日下午,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行政222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四大工程”建设,写好贸大“奋进之笔”。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丁文丽校长助理、全体纪委委员列席。



蒋庆哲书记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委工作。蒋庆哲书记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共同谋划贸大改革发展新蓝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一年来,校党委抓落实、抓改革、抓质量、抓保障。学校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师生自信心进一步提升、事业发展进一步聚焦、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

           

蒋庆哲书记介绍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四大工程”具体措施40条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巡视反馈意见,2019年,学校党委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和主线,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花大功夫,下大力气、认真开展基层调研、合全校之力,出台了具有贸大特点的《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四大工程”具体措施40条》(简称“措施40条”)。

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直接参与指导、全程把关各项文件、方案的起草和制定,多次主持召开文件制定的工作推进会部署会、专项调研会,广泛听取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线教职员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每一项工程,由分管校领导牵头负责,相关部门牵头实施,多次举行座谈会、调研会,进行讨论会商、意见征集。每一项工程均有目标要求,每一条措施均有主要内容、有责任单位。

具体来说,学生工作部负责“立德树人工程”,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校长办公室负责“综合改革工程”,党委组织部负责“党的建设工程”的具体举措的制定,党委宣传部在此基础上汇总形成四大工程的具体举措。蒋庆哲书记对四大工程具体举措进行解读。

蒋庆哲书记强调,“措施40条”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贸大各项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要不折不扣抓好“措施40条”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的重大意义,将落实“四大工程”具体措施40条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之一。要强化责任分解,细化举措分工,明确责任执行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任务完成。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四大工程”措施40条>》。会议认为,《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四大工程”措施40条>》是贸大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部署,是实现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战略目标的关键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蒋庆哲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是贸大担当历史和时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贸大改革发展,实现办学目标的根本遵循,必须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和不折不扣抓整改的角度,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蒋庆哲书记强调,作为两委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大工程”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讲大局讲团结的表率;强化履职担当,做落实落实再落实的表率。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我们要以深入实施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建设、综合改革、党的建设“四大工程”为抓手,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写好贸大“奋进之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