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百余名志愿者现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3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5月10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南侧广场举行。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共计10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参与本次活动,为祖国喝彩,为冬奥助力。

在开场节目《胜利时刻》与10秒倒计时环节,挥舞五星红旗和2022冬奥会旗的旗手中有他们坚定的身影;与运动员代表、文艺界代表、青年志愿者共同发出《奉献冬奥·圆梦未来》的倡议、高声合颂的声浪中有他们嘹亮的声音。我校的志愿者代表秉着专业严谨的态度参与每一次的彩排和预演,为最终活动的完美呈现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5月10日19:05,活动正式开始前,耳熟能详的奥运主题歌曲《北京欢迎你》旋律响起,来自我校的105名优秀志愿者与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志愿者代表组成600人的志愿者方阵,齐声合唱,歌颂祖国,迎接冬奥。在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时,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歌声渐收,主持人康辉、杨澜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伊始,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先后致辞。紧接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随后,运动员代表、文艺界代表与青年志愿者共同发出《奉献冬奥·圆梦未来》倡议,号召全球志愿者积极参与和投身北京冬奥志愿服务。

 

晚8时左右,随着全场高喊10秒倒计时,蔡奇、苟仲文、陈吉宁、许勤、张海迪、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拉奇,以及国际奥委会、文艺界、运动员、学生代表共11人一起推动手中拉杆,点亮了冬奥会倒计时装置,玲珑塔大屏幕上亮起1000天的数字,现场一片欢腾氛围。

 

冬奥会倒计时活动现场的欢庆氛围也深深感染着我校的志愿者们,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冬奥会旗,激动人心的歌曲演唱都让亲身参与其中的贸大志愿者们热血沸腾,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为冬奥献力的信念。

 

来自金融学院的李子昂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的合唱环节带给了我最深的感动,我感受到歌声中满是对国家深深的热爱。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为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而自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王昶同学表示:“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闻不如见,见不如行。能够亲身参加一次这么隆重的活动,用歌声传达对于祖国的感情、对于2022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这当真是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来自保险学院的瞿怡欢同学感触颇深,她说:“我很荣幸能见证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祖国的繁荣与强大让在场每一个人都充满着自豪感和荣誉感。祝愿2022北京冬奥圆满成功,每一位热血拼搏的运动员都取得好成绩,为祖国争光!

参与到《奉献冬奥·圆梦未来》倡议环节的志愿者代表张龙成、闫奕超、苏星宇、刘翔宇、杨岚、李正昂等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以实际行动为2022北京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倡议与号召带动更多的青年参与这样有意思、更有意义的活动,助力冬奥梦,助力中国梦!

在场的105名贸大志愿者,在这一群星璀璨的夜晚,用亲身实践向世界呐喊,他们将把青春的朝气化作积极的行动,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投身于冬奥会志愿服务,共迎冬奥,同筑梦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