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开放研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4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校长办公室供稿)2019年5月13日上午,商务部政研室杨正位主任率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并与我校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在行政楼226召开开放研究座谈会。我校蒋庆哲书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我校林桂军、洪俊杰、崔凡、蓝庆新四位教授分别围绕改革开放成就与新时代全方位对外开放等议题做主题发言。副校长王强主持会议。

 

    双方专家学者就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成绩和宝贵经验,当前改革开放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开放新格局如何更好体现“全面”,全方位对外开放如何更好地体现“全方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对外开放的举措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杨正位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越发展,就越开放。对外经贸大学是我国对外经贸领域的研究重镇,40年来在我国对外开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新时代还可以有更大作为。这次召开开放研究座谈会,听了各位专家的报告,大家都受益匪浅。未来政研室将进一步落实商务部部领导关于“部校共建”的要求,做深做实与对外经贸大学的合作,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工作交流上加强对接,共同为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蒋庆哲书记表示,建校以来,贸大的发展离不开商务部的支持,尤其是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与商务部紧密对接。今天召开的开放研究座谈会围绕的研究话题意义重大,学校下一步会明确努力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对外开放大局,服务商务部中心工作,学校将统筹校内资源,发挥整体合力,按照研讨会的思路,组织相关专家认真落实各项课题的研究,积极推进商务部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和工作交流上的对接,为商务部、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力争谱写部校共建工作新篇章。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海外院长邢予青、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执行院长俞利军、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研究员周念利、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龚炯、蓝庆新、董秀成、孙玉琴、王飞,国际商学院教授李自杰,科研处副处长李岩参会。

座谈会后,王强副校长陪同杨正位主任一行走访了我校国际经济研究院、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和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