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贸大身影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9年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为保障这一重要主场外交活动的顺利进行,我校共选拔66名优秀的志愿者参与此次盛会的六个岗位,志愿服务涉及到大会的方方面面,包括场馆布置、会议翻译、媒体宣传区域调度等。5月13日至14日,咨询台组、综合服务台组、场外调度组以及预定服务台组的志愿者纷纷正式上岗,为大会的正式召开做好前期准备。在期间,我校志愿者们凭借其突出表现,被北京头条、北京日报、央广网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志愿者孙浩宇,董宇轩,骆思扬


各骋所长,做志愿工作中的“螺丝钉”

5月13日是新闻中心试运营的第一天,因综合服务台人手缺失,志愿者史策与张雅文被调到综合服务台失物招领岗位,为中外记者提供失物登记及拾物登记的工作。凭借突出的韩语能力,志愿者史策为中外媒体提供翻译工作,他表示:“岗位分工明确,进展有序,相关负责领导及老师们耐心负责地为我们介绍各区域及岗位职责,我们很快就适应并熟悉了综合服务岗的岗位职责及服务流程。”谈到第一天的工作,张雅文也自信地说道:“整个上午的工作量不大,但是熟悉各项流程后我对接下来的志愿工作更加有信心了。相信我们贸大学子可以在本次亚洲文明大会中展现出青年志愿者的优秀风范!

(图二  志愿者工作地点 亚洲文明大会新闻中心)

志愿者工作地点 亚洲文明大会新闻中心


小事不小,细心是我们的准则

5月14日,场馆保障组的志愿者们的工作进入正轨。作为组长的李枫楠和组员们一边巡视各个场馆,逐个检查各照明设备和用电设备,保障场馆的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一边对场馆各区域的分布进行了解,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万全的准备。在巡视过程中,志愿者钟品和组员发现了手机在充电却无人看守的情况,出于安全考虑,他们拔掉了插头。回想起这段经历,钟品说:“防患于未然,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必须要有!”

(图三 志愿者工作场景)

志愿者工作场景


兢兢业业,信念是我们的动力

预约咨询台志愿者主要负责设备的租借、缴费的登记,以及协助记者进行场地预订等,涉及和外媒的大量接触,对英语水平要求很高。志愿者董宇轩说:“志愿者的英文水平在参会记者眼里一定程度上就已经和国家形象挂了钩。思及此,我便打起精神鞭策自己,站好每一班岗。”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长,支撑志愿者们坚持下来的是使命,是责任,更是信念。

(图四  志愿者董宇轩在咨询台答疑解惑)

志愿者董宇轩在咨询台答疑解惑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于今日开幕,志愿者们一刻也不懈怠,一丝不苟地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牢记志愿服务的“微笑、专业、主动、责任、坚持、感动”6个核心要求,用饱满的热情、自信的微笑、专业的服务,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贡献属于贸大的力量,担任不同文明间对话交流的青春使者!

(图五 志愿者大合影)

志愿者大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