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蒋庆哲书记一行赴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3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供稿)7月20日,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一行赴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区考察调研,副校长王强参加考察调研。德清县有关领导热情接待考察团。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会址和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了解全球地理信息科技、数据、人才和产业发展情况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助力打造智慧城市的先进经验。

   

座谈会上,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毕长征详细介绍了德清县及莫干山高新区具体情况及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创新优势,德清在地理信息产业、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经济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发挥双方的优势,根据此次实地考察情况,快速高效实现双方合作落地,促进合作共赢。

蒋庆哲书记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以鲜明的“国际化”为办学特色。并希望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和特点,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把科学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地方经济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推动德清及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服务国家发展全局作出贡献。

王强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数字经济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合作。

最后双方就如何推动下一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明确双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表示将建立不定期会晤和沟通机制,全面推动双方之间的合作。

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仇鸿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科研处副处长吴军,商务部驻浙江原特派员李可,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费征、副局长陈敏良,浙江惠尔涂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显忠、副总经理蔡茂盛等陪同考察调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