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PA项目成功通过NASPAA国际权威认证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0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近日,全球公共管理院校联盟(NASPAA)官方函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MPA)通过了该组织的认证。这一认证结果已于2019年7月31日在NASPAA官方网站正式公布(https://www.naspaa.org/naspaa-accredits-five-new-degrees)。至今为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浙江大学并列成为中国大陆第四所获得NASPAA国际认证的中国高校(之前通过认证的三所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

   NASPAA是国际公共管理教育领域最权威的认证组织,而NASPAA认证是对全球公共事务、公共行政以及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教育培养水平的资格证明、也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专业认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PA项目自2015年5月开始规划和筹备NASPAA国际认证工作;2015年8月着手申请会员资格,并于2016年1月正式成为会员院校;2017年8月提交自评报告;2019年3月23至25日接受入校考察;2019年6至7月经NASPAA认证与同行评审委员会全体大会投票表决,正式通过NASPAA国际认证,整个认证过程历时约4年。

    NASPAA认证过程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院认证核心团队,以及项目认证所涉及的主要任课教师不辞辛劳,认真落实认证过中的每个程序和指标环节。为了更好地开展国际认证工作,学院教师代表还多次参加在美国主办的NASPAA年会和在国内举办的NASPAA认证主题会议与专题工作坊。此外,校外MPA指导教师、历届校友,以及在校MPA学生也为NASPAA认证工作的顺利通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次国际认证的最终结果充分表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PA项目在目标定位、项目治理、教师绩效、学生学习、资源配置、沟通渠道和学生服务等7大方面均达到了NASPAA国际标准、已于MPA教学方面与国际知名院校比肩。这一认证也将大幅度提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公共管理领域的国际知名度,促进学校的国际化迈入一个更高的层次。


    但此次认证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未来的MPA教学项目改革和国际化也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为了全面提升MPA教学水平与标准,向国际一流大学看齐,公共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整合、优化师资力量,为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改善教学环境,增加教学投入,为学生的学习与研究创造更优的条件与保障;深化与(NASPAA会员)国际知名大学间的交往与合作,拓展招收海外高端生源,培养高层次、具有良好国际视野的公共管理人才,从而全面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