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9日 编辑: lhh

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尊敬的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

大家好!

九月天高,丹枫迎秋。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在此,学校谨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教职工家属们表示衷心感谢!

秋桃李香,硕果满园。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朝着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奋勇前进。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建立协同推进立德树人工作机制,形成一体化育人格局,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生源质量位居全国前列,“三全育人”形成合力,“双高”就业优势明显。一流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高层次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教学和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贸大学者在中美贸易谈判中持续发声,引导社会舆论。学校发展平稳有序,呈现良好态势。学校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无一不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劳与汗水,智慧与才华。老师们,辛苦了!

服务教育,尊师重教。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积极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为广大教师施展才华创造良好平台,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鼓励有志青年到贫困、到偏远地区为教育事业建功立业。

立德树人,师德为先。高校教师身系青年学子的未来、国家的兴旺,牵动千家万户的美好期盼。一代又一代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如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于瑾教授,她扎根三尺讲台28年,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出宝贵的生命,展现了一名高校普通教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师德,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优秀楷模,值得我们全体教师学习。

滋兰九畹,树蕙百亩。贸大刚刚迎来了2019级2200余名本科新生和2500余名研究生新生。他们怀揣梦想、求学贸大,他们犹如璞玉、等待雕琢。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相信贸大的老师们定能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乐教善教、教学相长,将贸大每一名学子培养成材。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希望老师们怀着仁爱之心,去发现每一个学生的优点,千锤百炼,开启学生心灵的窗户,引导他们发挥优势,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欣逢盛世,继往开来。让我们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好“十三五”规划和2019年“9大方面的46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祝愿全体教职员工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工会

2019年9月9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