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斯蒂芬佩里先生获聘我校荣誉教授聘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9月27日,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伦敦出口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斯蒂芬·佩里先生到访我校,获聘荣誉教授聘任并发表演讲。 

           

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佩里家族就对中英经济贸易往来和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最早开始与中国进行商贸往来。斯蒂芬·佩里先生的父亲杰克·佩里先生被誉为中英关系的“破冰者”,更令贸大人骄傲的是杰克·佩里先生曾于1985年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为师生讲授国际贸易类课程。斯蒂芬·佩里先生则被称为“中英友好的传承者、中英经贸人文交流的促进者”, 并于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获颁“中国改革友谊奖章”。斯蒂芬·佩里先生此次到访贸大并受聘我校荣誉教授,传承了父辈与我校的渊源,必将在我校历史上成就一段佳话。 

           

斯蒂芬·佩里教授对获聘我校荣誉教授深表感动。他指出,今天获聘荣誉教授是延续他父亲与贸大的渊源,对于他本人同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与中国合作的近五十年,他见证了中国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非常愿意将破冰者的精神传递给下一代人,为中英经贸往来做出更多的贡献。授予仪式之后,斯蒂芬·佩里教授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与中国合作的五十年——对当下和未来的启示”的精彩演讲。 

     

来访期间,斯蒂芬·佩里先生将由将习近平主席签发的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证书(复制版)以及大量珍贵历史资料赠与学校。 

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代表Jodie Perry女士等随行访问。外交部欧洲司林剑参赞、英国驻华使馆Richard Burn公使、中国贸促会代表吕向明先生出席活动。授予仪式和演讲活动由丁文丽校长助理主持。我校老领导石畏三老校长、黄震华老校长、吴金芳教授等、校史馆、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