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贸大青岛国际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西海岸新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编辑: 通讯员高磊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磊)2019年10月16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珠山西麓、黄海之滨隆重举行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校长丁志杰出席了庆典仪式,共同为青岛国际校区挥锹培土奠基。奠基仪式由西海岸新区高校引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韩冠智同志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位于张家楼镇和滨海街道办事处交界处,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校区实行总体规划、三期建设,全面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10000人。下一步新区拟依托对外经贸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在开放政策研究、经贸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推进等方面,努力搭建国际一流科研和智库平台,强化人才资源和科技、产业支持,推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建设,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发展。

   夏文斌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好新校区,规划好新校区未来的事业发展,是我们这一代贸大人义不容辞的使命,我们深感责任之重大。我们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全体师生负责、对西海岸新区负责的态度,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把青岛国际校区建设成为理念先进、环境优美、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努力打造成能够引领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新理念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打造世界一流高端智库。

   工委区委常委殷世逸在致辞中代表新区郑重承诺,一定尽最大努力,用心把各方面工作做好,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期待贸大青岛国际校区的靓丽新姿在西海岸精彩绽放。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贸大与西海岸携手并肩、联动发展,实现城市与大学相互滋养、相互支持、相互赋能,助力共同成长、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青岛研究院、国际学院、青岛市教育局、商务局、西海岸新区人大、政协、组织部以及区直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建设单位代表,新闻媒体,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