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校举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摄影 玉君)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专题读书班,王强副校长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党委副书记文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张新民王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捷、人力资源处长王云海,校长助理王强、丁文丽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王强副校长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意见》提出: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振兴教师教育,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切实理顺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这也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目标和指导。

王强副校长结合我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关于深化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建立高水平师资队伍的相关内容,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面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致力于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王强副校长表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主要需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要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道德情操。二要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和学术创新环境。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评价体系;完善薪酬体系,建立教职工收入增长长效机制;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宽松的创新环境。三要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以文化建设为基础,培育健康向上的学术文化;以科研项目为抓手,打造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以合作交流为平台,提高科研人员的研究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云海,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法学院院长梅夏英、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进行了研讨发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