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蒋庆哲带队赴青岛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9日 编辑: lhh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蒋庆哲带队赴青岛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调研活动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永栓)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在青岛国际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后,2019年10月16日-17日,校党委蒋庆哲书记带队,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赴青岛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

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10月16日下午,蒋庆哲书记率队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并参加双方基层党组织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庆哲书记高度评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建工作取得成效,此次调研目的就是要充分学习借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层党组织传统做法和先进经验,提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王勇书记对蒋庆哲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办学状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云波介绍了学校基层党建基本情况和党建取得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保障、严格政治把关,创新工作方法,学校事业和党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座谈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相关职能部门、基层学院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学校二级学院党建、研究生党建、机关党建等方面的经验。双方也围绕基层党建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蒋庆哲主题教育调研团还参观了“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成就展”。

 

赴中国海洋大学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10月17日下午,蒋庆哲书记率队赴中国海洋大学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

     

蒋庆哲书记一行在山东省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工程学院自动化及测控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丽芹老师党支部工作汇报。该支部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师德师风、团队建设为抓手,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打造制度创新、竞赛思政、师德传承、教育带动4个品牌建设,取得了系列突出效果。蒋庆哲书记就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洪涛和支部书记周丽芹深入交流。

蒋庆哲主题教育调研团还考察了学校海洋高等研究院,参观了碳-14加速器质谱中心,了解学校在科研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

 

赴青岛研究院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寇文煜介绍了青岛研究院事业发展概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青岛研究院党委将建立完善的基层党委和基层支部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组织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研究院基层党建取得较好成效。

     

蒋庆哲书记对青岛研究院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单位事业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政联席会制度,打造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发挥党支部书记政治引领作用,认真检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蒋庆哲主题教育调研团还实地调研了青岛研究院校园建设情况。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法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